妈妈必收藏!【 腊味萝卜糕 】食谱!香喷喷~ 比茶楼的还要好吃❤


萝卜糕是广式早茶必备点心之一,稍稍煎过之后更是香气十足,怎么吃都不够。

【腊味萝卜糕 Steamed Lobak (Radish) Cake】

材料:
1 根 550-600 克的 萝卜 (擦丝)
1/2 根 广式腊肠 切碎
2 朵 香菇 切碎
1 小勺 虾米 泡软切碎
2 条 咸肉/Bacon 切小条
1/4 杯 红葱 切片炸成葱酥
2 杯/300克 粘米粉
1/4 杯/35 克 菱粉/木薯粉
1/5 tsp 五香粉
1/4 tsp 胡椒粉
1/2 tsp 或适量 盐

做法:

1. 萝卜去皮擦丝后加一杯水(或者鸡汤)煮成透明状。
2. 锅里下一点点油把咸肉爆香之后倒入其他的材料一起倒入炒。加入五香粉和胡椒粉,把刚刚煮好的萝卜丝倒入锅里,加入葱酥。


3. 把粘米粉和粟米粉用1 1/2杯的水调成糊状。加盐调味后把米糊倒入刚刚煮好的萝卜丝里,小火一边煮一遍搅拌至米糊成团、开始离锅即可。
4. 把炒好的粉团和材料装到抹了油的烤盘里,表面抹一点油,用保鲜纸盖着然后慢慢压平,放到蒸笼里蒸1个小时。冷却之后倒出来。切片即可沾了海鲜酱吃。
↓ ↓ ↓ 用油煎香更好吃。

食谱来自 Sina 盈盈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