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冰冷冷好好吃❤超完整【冰皮月饼】做法大公开!超适合一家大小一起做的~


中秋节快到啦!准备好吃月饼了吗?现在的年轻人不再爱吃传统的月饼了,只偏爱于新款月饼如:冰皮月饼、燕菜糕月饼、果冻月饼等!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做【冰皮月饼】啦!一下就是超完整制作过程,就算手残的朋友也灵失败哦!

冰皮材料:粘米粉32克、糯米粉32克、面粉(plain flour)16克、砂糖32克、牛奶144克、炼奶4汤匙、菜油2汤匙、

馅料材料:绿豆馅料(请参考冰皮月饼绿豆馅连接)480克、冰皮面防黏材料、片栗粉或糕粉适量、工具、8寸糕盆1个、50克月饼模1个/冻模1个

步骤:

1、将粘米粉、糯米粉及面粉同过筛,加入糖及菜油拌匀; 取另一个碗混合牛奶、炼奶,然后逐少加入粉类,搅拌成糊状。 所有液体必然逐少加入,要先压开粉粒,才逐少拌匀成糊,否则蒸煮后的冰皮不软滑并带有粉粒。

2、糕盆先涂少许菜油,倒入糊浆,盖上一张锡纸,以大火蒸35分钟; 盖上锡纸可避免倒汗水滴到糊浆上;糕盆适宜选用扁阔的,使糊浆更容易熟透。

3、蒸好的糕糊,取出待凉,分割成20克1个搓成软滑适中的粉团; 绿豆馅分成30克1个,搓圆备用;粉团以保鲜纸上下垫好(以免黏到),用面粉杆杆出比绿豆馅稍大的外皮,最好内厚外薄,包出来的月饼厚薄会更一致; 移开上面的保鲜纸,放上绿豆馅,收口后以保新纸包好定型,如此类推包好所有馅料。

4、准备一个小碗,放入适量片栗粉,将定型好的月饼均匀滚上适量的片栗粉; 将月饼压成月饼模较小的形状,收口朝外放入月饼模,用力压成形; 记得双手并用,一只手要按住下方的位置,另一只手用力按压数次,如果下方按不实会使饼皮被挤出来。 推出来后,冷藏后即成冰皮月饼。

5、如使用果冻模,做法相若,用力平均按入果冻模成形,脱模冷藏即成。

温馨提示:放入雪柜前先铺一张厨房纸在月饼上,以免多余的水气影响冰皮月饼的质量。冰皮月饼食用期限:建议于一星期内食用。

食谱取自 美食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