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羡慕国外!大马4大自然旅游景点列入UNESCO《世界遗產名录》预备名单~


大马也有闻名世界的旅游景点呢~其历史文化等背景都让全世界的旅游迷为他倾心~据大马媒体5日报道,旅游、艺术及文化部副部长峇迪亚透指出,目前我国共有4个地点已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世界遗產名录》预备名单。

他表示,该部致力於跟进我国景点列入世界文化遗產的事项,而如今就有4个地点已经被列入上述组织的预备名单。

「这些地点是霹雳州宜力的皇家柏隆公园、雪州鹅嘜的石英矿脉、马来西亚森林研究院(FRIM)及国家公园。」

雪州鹅嘜的石英矿脉(图:诗华日报)

为了保护国內珍贵的文化遗產,各单位都不落人后的紧紧守卫着我们大马的各自然景点。国家文化遗產局也持续与多个当局及展开相关研究的大学合作,为国內数个遗產地点申遗。

马来西亚森林研究院(FRIM)图:诗华日报

 

大马目前有69个国家文化遗產,而旅游、艺术及文化部將与州政府合作,以確保这些拥有歷史价值的国家文化遗產的景点颁布宪报,以便当地不被发展。

皇家柏隆公园(图:诗华日报)

他接著说,我国共有25座建筑获得认可成为国家文化遗產,而文化遗產景点则是225个。

国家公园(图:诗华日报)

另外,副部长峇迪亚透也指出若一个地点被宣布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產,至少需要支付150万令吉的费用,这包括专家任命费用、档案准备、保护管理计划及特殊区域计划的准备、研究及收集数据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