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就罚你10,000马币!今年12月开始所有『开放式餐馆』实行禁烟! 网友:再也不用怕被烟味呛到了~


卫生部副部长李文材宣布,今年12月所有开放式餐馆将颁布为禁烟区,以进一步扩大现有的23类宪报的禁烟区。但是他说,卫生部將与利益相关者讨论此措施。

他也说,如果没有议员反对,卫生部也计划今年10月起,关闭国会大厦內的抽烟室,以便让国会大厦成为全面禁烟区。他今日在国会上议院发表感谢国家元首施政御词时,说到: 「我也恳求在座的议员们都能支持这项计划。」

李文材指出,根据《2004年烟草管制法令》第11(3)条文阐明,任何在23个颁布宪报的禁烟区抽烟,违规者将被罚款不超过10,000令吉监禁不超过2年,並将由卫生部执法人员展开执法行动。

他表示卫生部将不时在全国展开执法行动!同时他也透露,卫生部在2017年在全国展开执法行动时,共发出了4万5799张违规通告。 「其中为25531张罚单及20268个单位被提控,而23813张罚单已经缴付了,涉及款项达251,1621令吉。」

大人物自己都以身作则了,我们也要一起实行哦~!

以上资讯源自诗华日报。图片皆源自网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