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学生上学校厕所要收钱」新加坡嘉宾解说“大马规矩”引网友炮轰!


台湾一谈话性节目《2分之一强》周一(3日)播出节目内容掀起大马网民热议。事因一名来自巴西的嘉宾舞阳在节目中说出和友人到吉隆坡旅游的经历时,不明白为何使用KLCC一楼的厕所需要付费,而楼上其他厕所都可以免费使用。

这时一名自称居住在大马17年的新加坡代表兆群表示,大马厕所收费是「很正常的事」 ,甚至他还说连学生在学校上厕所也要付费。

另外他还说在百货公司一楼收费,是因为要对付懒惰的人或借用厕所的人。

这个说法,引来大马网民留言反驳「到底读什么学校啊?」、「很好奇是哪一所学校?真敢讲」、「麻烦不是马来西亚人就不要在那边乱放屁!难道是为了要接通告而乱讲!」,来宾分享自己「搞不懂的事物」引起大马网民不满,更质疑为何节目组要找一个不了解马来西亚的新加坡人讲解大马的东西。

还有网民留言指出,兆群的解说完全不属实,并补充一般在大马要收费的厕所都是旧式建筑,学校和大型商场都是免费使用,至于KLCC一楼有收费厕所,是因为那是让有钱人用的「高级厕所」,里面也较清洁。

另外,巴西嘉宾舞阳还表示大马百货公司里的扶手梯中间有一个柱子很「麻烦」,网友则解释说「手扶梯的柱子是阻止婴儿车的,那些铁柱在KLCC的正门囗也有,是因为之前吉隆坡会有大型的示威,KLCC 是其中—个地点,为了防止示威人潮失控冲进去造成意外而放的。」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