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御用斯文败类」离巢后捞得超掂!拍韩剧, 做舞台剧男主, 还在多伦多得电影奖!扬威国际!


大家还记得这位入行30多年的「绿叶王」梁健平吗?他专演斯文败类,多为奸角,但从未担任过主角,吃TVB奶长大的肯定认得他的样子,却叫不出他的名字。

图片来源: apple daily

 

原来他已经离巢多年,但却没有因为离巢而变得默默无闻,反之成为了扬威国际的好演员!

图片来源: heraldmonthly

梁健平在2012年离开TVB后便加入了港视,当时他已经在TVB 26年,要决定离开的确不是一件易事。

图片来源: xinwen.eastday

图片来源: apple daily

到了港视的确受到器重,拍了六套剧集,可惜后来港视因未获发牌而令到大批演员变成无业游民。

图片来源: hk01

其实梁健平在这个时候已经进一步成名,在2014年曾经到韩国客串剧集《命中注定我爱你》,是罕有地有香港人出现在韩剧,当时引起网民哄动,虽然仍是饰演配角,但就获网民大赞「好型棍子」、「戏味即刻出晒黎」。

图片来源: hk01

同年,获英国导演尝识,接拍短篇电影《三轮车伕》并获得2014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最佳短篇电影,虽然只是15分钟的电影,但却令他扬威国际,他的名字开始不局限于香港。

图片来源: hk01

但港视玩完后,生活也得继续,梁健平曾经在接受访问时也表示过自己对生活的担忧,始终已有家庭的他还有两个女儿未出身,经济负担也是相当重。幸好这时电影界向他招手,《十年》、《树大招风》和《寒战II》连续三部也有他的身影。

图片来源: hk01

一向当绿叶的他首次在舞台剧《第九味》中担任男主角,后来还因为一张Gif图重新红遍内地,连游戏广告公司都找他拍广告。

图片来源: on.cc

就是这张「抱歉,有钱是真的能为所欲为的」的gif图让他翻红!

动图来源: hk yahoo

这一幕其实是出自于《读心神探》的一场戏,警察黎诺懿跟踪黑社会话事人郑子诚被发现,继而发生口角,黎诺懿话:「你咪以为有钱大晒呀?」,之后郑子诚好有霸气地回答:「Sorry,有钱真係大晒,不过我谂佢唔会明呢个意境。 」除了香港网民熟悉这句台词外,原来内地网民对这句对白不陌生。他们还因为这句话在内地爆红,接着有内地手游公司就相中他们,还找他们穿回当年这一幕的造型拍摄广告,广告名还叫「有钱也不能为所欲为」,重现经典!

图片来源: hk yahoo

不知道他将来的路又会如何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