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冷知识!重复使用塑料瓶子会中cancer?瓶子底部其实早就告诉你这个秘密,只是你不知道罢了!


你有发现吗?平时我们所喝的饮料瓶子底部都会有一个带箭头的三角型,而三角型里有数目字,但不是每一个瓶子都会有一样的数目,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图:冷知识

瓶裡面含一种叫做PET的塑料材质,用一次是安全的,如果你因节俭或方便而重复使用,就有致癌危机。在阿联,有一位十二岁的女童,因为连续十六个月使用同一个矿泉水瓶(塑料瓶),而得了癌病。

其实,每个瓶的底部都有一个带箭头的三角型 , 三角型里面有一个数字,一般是1-7,数字不同,代表材料的实用范围,毒性差异。现在就为大家分析下面的图片:

图:搜狐

看到这个标识,是不是觉得很恐怖呢,其实,只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就可以了:

1,数字3、6、7号,在饮用时要小心,千万不能重复利用和加热。

2,5号代表这个材质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再购买饭盒的时候应该尤其注意这个数字。

3,2号数字代表是可以重复使用的,但是一般建议还是不要久用。

4,1号数字就是我们最常见的矿泉水瓶,耐热只有70℃,加热则易变形,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融出。所以千万不要用这种瓶子装水长时间饮用。

图:The Times

是不是了解了许多?但身边的朋友还不知道呢,赶快分享出去高数他们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