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要多注意!小孩子赤脚试穿新鞋,结果严重细菌感染,还染上『败血症』?! 医生:新鞋有细菌


英国一名26岁妈妈茱迪(Jodie Thomas)上个月带女儿西耶娜(Sienna Rasul)去买新鞋,女儿在店里赤鞋试穿了不同的鞋子后,第二天就开始发烧、颤抖和抽搐,最后被医生证实患上败血症! 妈妈发现女儿不舒服后,就把她送到威尔斯的查尔斯王子医院(Prince Charles Hospital)去检查,结果医生诊断小女孩患上败血症,致病的原因竟然是新鞋中的细菌

医生说,细菌可能透过小女孩脚上的伤口进入体内。结果小女孩要留院5天,接受抗生素滴注和排出脚部所有脓液,才会痊愈。 茱迪对女儿患败血症的原因感到震惊,她说:“当听到医生说这是因为试穿新鞋时,我真的很震惊”,“普通情况下,她会穿上袜子,但现在是夏天,所以她穿了凉鞋”。茱迪拍下女儿受感染的脚,并上载至facebook,告诫其他父母,“让子女试穿新鞋时,要给他们穿上袜子”。

什么是败血症?

败血症是一种可以致命的并发症,是由感染造成的全身性发炎反应。根据世界著名医疗机构梅奥医院(Mayo Clinic),这种炎症可以引发一连串反应,可能会破坏多个器官系统。

天哪,小编也是第一次听说这样的饿事呢!如果小孩子脚上有伤口的话,父母们就要格外注意咯!

所有资讯源自星洲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