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把机油这样滴在纸上, 就能知道你的黑油有没有问题?! 不要等到定期维修的时候才换咯!


在座各位有谁和小编一样,只会驾车不会保养车?

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英文名称:Engine oil。密度约为0.91×10³(kg/m³)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被誉为汽车的“血液”。

如果说人活着离不开血液,那汽车要想行驶,就离不开机油,机油的质量关系着汽车发动机的性能和寿命。如果使用过期变质的机油,对汽车的伤害非常大,同时还会造成不可逆转的杯具。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学会如何辨别机油是否变质。

图片来源: zixun

那么怎么断定一辆车使用的黑油好不好呢?有一种检查发动机油质量的特殊方法。

将发动机加热5-10分钟,然后熄火。打开机罩,将几滴油滴在一张纸上。小心地将纸张放平放,等待2小时使油干燥。之后,检查结果。

图片来源: brightside

如果斑点的颜色均匀,这意味着油中没有水。油很好

如果中心是黑色或灰色,代表油很脏。该是换掉它的时候了

这真是一个好办法,让那些对汽车一窍不通的汽车白痴也能轻易辨别!

有经验的网民说,Engine oil变成糕状之后就会粘住engine的valve,然后engine越来越响,吃油越来越多,车子越来越没有力!再然后呢,就是进厂overhaul的时候了!所以说,引擎一定要照顾好,不然花钱又花时间,还可能落得没车用的下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