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包有卡的人注意!不是全部卡都要收RM25,有的记得保留起来,不要Cut错了!


在 2018 年最新的销售税与服务税法令下,这个月开始,信用卡和签账卡(Credit Card & Charge Card)都要被征收 RM25 的服务税!但是有些卡是没有被影响的,所以大家Cut卡之前一定要看好来哦~不然要再申请过就麻烦了!

需要被征收 RM25 服务税的信用卡:

1 同一家公司,对同一个用户,发出两张不同支付商(即一张 VISA,一张 MasterCard)的信用卡,则每一张卡都需要被征收 RM25。

2 即使是共享一个消费限额(Limit)也一样,这两张卡也将被各自征收 RM25 服务税。

3 若该信用卡拥有一张附属卡,那么主和附属卡都将被各别征收 RM25 的服务税。 –

4 原先被取消使用,但却恢复使用而补发的新信用卡。

不需要被征收 RM25 服务税的卡:

1 转账卡(Debit Card)

2 汽油卡 :做工、学校或俱乐部的赊账卡(如Sunway Pals 卡)

3 忠诚客户卡

4 电子现金:Touch ‘n Go 卡

5 因遗失、被偷、被破坏、被复制而需要补发多一张的新卡

多久需缴付一次?该如何计算?

看 Expired Date! 信用卡是从卡的发出日期当天开始进行年度性的征税。如果该卡有多年期限,那么用户将需在每年的那个发卡日期缴付服务税。

比如说,你有一张今年 9 月 1 号发的信用卡,有 5 年使用期限,这样你就会在 2018、2019、2020、2021 和 2022 的 9 月 1 日被征收服务税。

但如果你的信用卡是在 2018 年 9 月 1 日之前发的话,那么 2018 年你就免付 RM25 的服务税,但是2019、2020、2021 和 2022 会被征收服务税。 另外,如果是从企业卡转为私人卡、因为提升或降低信用额度而换卡、先取消而后恢复使用获补发的信用卡,就将以新卡的发卡日期为准。

申请了很少用,但是有中SST的就赶快Cut吧,别再傻傻浪费钱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