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终于能松一口气了! 教长马智礼: 增聘助理减轻文书工作, 借此减轻教师的工作负担!


教育部长马智礼博士直言,现今学校老师被校内文书工作压得喘不过气来,有者甚至因此面对精神压力问题。

他说,比起教书,校内的文书工作更让老师倍感压力。

他表示,教育部将视学校情况所需,在校内增加“教师助理”(pembantu guru)处理文书工作,借此减轻教师的工作负担。

“教师的本职是教书,他们不应该是处理繁重的文书工作。”

马智礼日前在上议院问答环节,回答巫统拿督扎哈里礼沙力上议员的提问。

他说,教育部去年向4万8258名老师展开抽样调查,结果显示,4.4%或2000名受访的老师面对中上级别的精神压力。

马智礼也说,造成这些老师面对精神压力的原因,包括家庭、金钱、教学能力没有得到认可,以及抗压能力不足等问题。

他补充,教育部将向公共服务局建议增加学校心理辅导师,让教师们在面对心理或情绪问题时,可立即找到心理辅导师倾诉。

916一起来为新马来西亚而跑!赶快报名享受早鸟优惠吧ㄟ(≧∀≦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