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中招吗? 小时候在中秋节一定会做过的7件事,现在回想起来还真的是感觉蠢蠢的……


你还记得以前你怎样过中秋的吗?那时候的日子快乐又美好,现在回想起真的是好怀念这样的童年呢!赶快来看看以下这7件事你中招了几样吧!

#玩蜡烛

在那个手牵手就是好朋友的年龄里,就算是平凡的玩蜡烛也可以让大家开心一整晚~就是没有为什么,只要是中秋节就想在住家周围点着满满的蜡烛,而普通天一点玩蜡烛的兴致也没有~

图:noodou

#玩“煮饭仔”

不要不好意思不承认啦!在中秋节用月饼盒或者Milo盖煮饭仔可是高级玩家的游戏!除了炒叶子、杂草之外,有时还会去偷偷拿妈妈的鸡蛋、江鱼仔和菜去炒一炒呢,至于能不能吃就……

图:noodou

916一起来为新马来西亚而跑!赶快报名享受早鸟优惠吧ㄟ(≧∀≦ㄟ)

#自制经典灯笼!

DIY灯笼真的是一门很考功夫和技巧的学问,每一次学校都会举办制作灯笼比赛让学生发挥创意做出你独一无二的灯笼,久而久之让我们习惯到了中秋节一定会把空空的Milo罐子、奶粉罐、饼干罐,然后用铁锤、铁线制作成灯笼或者是用不同颜色的纸和铁线制成美美的形状灯笼,这时候有个手工超好的老爸可是超有脸的!

图:noodou

# 把柚子皮戴在头上!

中秋节当然少不了吃柚子啦,吃了柚子过后剩下的柚子皮一定会盖在小孩的头上当帽子呢!

图:noodou

# 吃月饼

中秋节不吃月饼感觉就是怪怪的?所谓月圆人团圆,中秋节是华人重要的节日之一,他的重要程度不亚于农历新年。在这个团聚的日子,家家户户都会回老家吃团圆饭,当然也不能少了吃月饼啦!

图:techfood

#办月光会(BBQ/Steamboat)

小时候的我们都会把桌椅都搬到家门外,左邻右舍一人准备一些食物,然后一起摆放在家门口,一边赏月一边分享着。大人有大人的八卦圈,小孩有小孩的追来追去的快乐。然后再大一点的时候,就会约三五好友一起在其中一人家BBQ/Steamboat,感觉就像是中秋节没有聚一聚就是浑身不自在~

图:ZCDEALS

#提灯笼游行

以前只有大人带着小孩提灯笼游行。现在只要到中秋节,你还会看到不少年轻人在公园提着灯笼谈情说爱呢,年轻人你拿中秋节当借口约心仪对象也真的太吊了吧~

图:noodou

看完以上7件事,是不是有点怀念中秋节了呢~不要觉得这些都是种幼稚,赶快约出你的朋友一起过中秋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