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衰! 明明没有驾很快,但是又无端端被撞,要怎样才可以Claim回钱?!【内附详情】


开车时不幸被撞后,该怎么办?

STEP 1 记下车牌

立即记下对方车牌、车款和颜色等等。(最好用手机拍下)如果有装汽车录像机更加好!万一对方撞后逃跑,你可自行到警局报案。

STEP 2 观察周边环境

如果周边环境属于安全不偏僻的地方,可以尝试下车和对方商讨,切记要小心,如果察觉不对劲需马上离开,前往最近的警察局。

STEP 3 与对方谈判

在安全的情况下,与对方商讨赔偿问题。如果车身只是轻微刮花,可私下赔偿。利用手机记下对方的车牌、IC和联络号码等等。
保持镇定。若对方有动粗的可能,马上走人,别和他争执!

如果私下赔偿,坚持去你相熟或可信赖的车行维修或先估价。除了警局,别单独和他起争执或跟随他去任何地方。

STEP 4 到附近警局报案(如果私下赔偿,就可以skip掉这一步)

若损坏很严重,建议到附近的交通警察局(Balai Polis Trafik)报案,然后接受警官面试、拍照等。报案后,你可以claim对方的保险。

916一起来为新马来西亚而跑!赶快报名享受早鸟优惠吧ㄟ(≧∀≦ㄟ)

但是

如果别人撞了你但是没有买保险,赔不了钱给你?怎么办啊~!

原来,马来西亚有一个组织 ——  Motor Insurers’ Bureau(MIB),是专门保护被没有购买车险的车子撞伤的交通工具。就是发生车祸之后,肇事的一方原本应该赔偿受害者的医药、修车费用。但是如果肇事者没有购买车险,这样受害者就可以直接向 MIB索赔, 真的太好了有没有?!

车祸发生后,肇事的车主没有购买车险,也不愿意赔偿给受害者,受害者便可向 MIB索赔。MIB 是准备来保护【被没有购买车险的交通工具】撞伤的公路使用者的。

要怎样Claim?

在正式Claim之前,受害者应该先知道以下几点:

  • MIB 索赔可以通过个人,或是请律师代劳。
  • MIB 不接受撞后逃的索赔,受害者必须知道肇事者的车牌号码。
  • 必须在案发的 3 年之内进行索赔。
  • 如果我们聘请了律师,打算控告肇事者,必须在发出律师信之前的 30 天通知 MIB
  • MIB 只负责医药费。修车费、财务损失、收入损失等,MIB一概不负责。
  • MIB 将决定最终赔偿总额。

受害者需要准备什么文件?

  • 写给 MIB 的公函,内容应详细描述事发经过、索赔理由。
  • 警方的报告
  • 肇事方的警方报告(如有)
  • 医疗证明

大家记得收藏好,下次真的大吉利是,遇到车祸的时候就知道怎么做了!朋友有麻烦也可以帮他们哦~

所有图片皆源自网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