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不想住在月球?! 科学家发现『这样东西』可以让人类在月球上存活🔥!网友:我要去找嫦娥吃月饼!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当美国太空总署(NASA)在积极筹备着让人类再次登陆月球时,科学家突然发现了月球上有冰!而NASA也第一次证实了月球表面有冰有冰就代表有水,也就是说下一次人类登陆月球时,能够逗留久一点,而且将来真的有可能在月球上生存!这个消息一出,立马造成整个科学界的轰动!

根据cna.com,夏威夷地球物理与行星学研究所(Hawaii Institute of Geophysics and Planetology)研究员李帅说,科学家很多年前就猜测过月球可能有冰,因为他们发现月球土壤的反光有点奇怪,所以现在他们终于有确实的证据证明月球真的有水冰存在!

916一起来为新马来西亚而跑!赶快报名享受早鸟优惠吧ㄟ(≧∀≦ㄟ)

其中一个全球最权威的科学刊物, PNAS也刊登了相关的资料。

翻译:我们在月球极地地区发现了水冰存在的直接和确定的证据。月球上冰的多寡与分布和其他无气体星球(如水星和谷神星)不同,这可能和月球的独特形成和演化过程有关。这些冰沉积物可能在未来的月球探测中被用作原地资源。

这些冰主要在月球两极,科学家是靠印度在2008年发出的无人机“月球飞船一号”(Chandrayaan-1)载上月球的仪器侦测到的, 科学家研究了仪器的数据后,找出3种确切证明月表有水冰的化学特征。 李帅表示,月球极地「超级冷」,最温暖的时候也没高于摄氏-157度,而由于仪器只能侦测月球表面几公厘的范围,所以还不知道在哪里有存在多少冰。以下图片中,绿色的地方就是冰的地方!

 

翻译:最新分析的数据显示,水冰潜伏在月球极地附近的许多地方,这些地方永久处于阴凉处,所以避开了太阳光的热量。大多数冰块都是在月球南极附近发现的。据檀香山夏威夷地球物理和行星研究所的李帅说,在北方,冰块看起来更加孤立。

总之,就是大家想要去月球找嫦娥姐姐不是梦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