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油有“毒”! 哈佛大学最新研究发现: 椰子油比猪油还不健康! 你还敢吃吗?


椰子油近年被不少人吹捧为「超级食物」,但美国哈佛大学一名教授指出,椰子油含有高饱和脂肪,是“纯毒药”,警告民众不要食用。


图/AJC.com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流行病学系教授米歇尔斯(Karin Michels)称椰子油是「十足毒药」,让爱吃椰子油的人非常错愕。这YouTube影片自7月10日发布以来已获累计近100万次点击,让椰子油的争议再次浮面。

Karin Michels 以「椰子油和其他不正确营养学观念」为题发表演说时表示,椰子油甚至比猪油更差,因其含大量饱和脂肪。医界认为,饱和脂肪酸会阻塞动脉。她建议,消费者或可使用橄榄油或菜籽油作为替代品。

她也指出,椰子其实只有14%的中链脂肪酸,含量不多,反而椰子油几乎全部由饱和脂肪构成,其成分比例较牛油、猪油更高,这种脂肪被指会阻塞血管和令血液中的「坏胆固醇」上升,造成心血管疾病。除了椰子油外,米歇尔斯指其他所谓「超级食物」,例如巴西莓(acai)、奇亚籽(chia seeds)和抹茶,虽然对身体无害,但当中的营养成分,很多时都可在一般食物找到,例如红萝卜、樱桃和杏子等。

在Karin Michels 之前,已有其他专家学者质疑椰子油对健康的好处。美国心脏学会去年更新科学建议,敦促大众尽可能避免食用椰子油。

916一起来为新马来西亚而跑!赶快报名享受早鸟优惠吧ㄟ(≧∀≦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