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元老理事会百日使命已结束,郭鹤年 敦达因 洁蒂等人将各自回到自己的岗位~网民:谢谢你们❤


自从新政府成立后,政府成立了以敦达因赛努汀(TUN DAIM ZAINUDDIN)为首的大马元老理事会,其精英顾问团成员包括大马首富郭鹤年、国家银行前总裁洁蒂、国油前首席执行员Hassan Merican、前财政部长敦达因、大马经济学家Jomo Kwame Sundaram。

图:中国报

据大马媒体报道,达因20日召开记者会时说,该理事会的使命已在19日正式结束,在过去百日召见了超过350人和超过200个组织,包括执法机构、银行家、贸易协会、商会、企业、中小企业、消费者、生产商、零售商、承包商、德士司机、小贩、农民、社运分子、艺人、非政府组织,以及残疾群体等。

916一起来为新马来西亚而跑!赶快报名享受早鸟优惠吧ㄟ(≧∀≦ㄟ)

“我们受委托劝告首相有关经济和财务问题,包括检讨政府计划和政策;在短时间内完成任务深具挑战,但我们已完成了这项挑战。”

图:中国报

目前将在首相敦马哈迪结束访华行程后,呈交涵盖多项建议的报告给敦马。所有理事会成员都是志愿工作者,至于理事会是否解散或者日后将扮演什么角色时,达因直言不知道,并指将待马哈迪回国后咨询后者。

“我们也会见了许多政联公司、政联投资公司和投资商等,这还不包括资政理事会秘书处、一马发展公司委员会、体制改革委员会及2个特工队,分开召开的会议。 ”

达因也感谢上述利益相关者分享建议和看法,让该理事会收集来自草根的想法,了解经济和人民面对的问题。

他说,完整内阁组成后,该理事会也咨询各部门意见和回馈,并感谢各部门全力配合和协助;他也感谢首相赋予该理事会使命,协助政府打造新马来西亚的更好未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