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飞机的你, 登机时要小心行李⚠ 网友PO文: 机上竟遇到「机舱贼」! 大胆打开行李柜偷窃…


一名网友 Faiz Mokhtar 分享了他搭飞机的遭遇,他的Laptop包和财务差点被「机舱贼」偷掉了!所幸他及时发现,并在马航空姐和机组人员的专业处理下,让机场保安和警察带走了「机舱贼」!而他也没有错过班机,并顺利回国。

这名「机舱贼」趁着乘客登机的繁忙时间,拿走了的行李柜上的其他乘客的电脑包,并回自己的座位开始翻找和偷窃!

内容如下:

我在15/8/18与我的4个生意上的伙伴,一同乘坐航班MH0751从胡志明市飞回吉隆坡。

当我把Laptop bag放在我上方的机舱行李柜 ,我坐在第二排的座位上,在忙着我的事情。坐在我身后的一个Partner注意到一位乘客拿了我的行李,并带到他第四排座位。他立即警惕我检查我的电脑包。我的Laptop bag真的不见了

我去了那个男人的座位,发现他在翻找我的包,还拿著我的一些外钞(欧元和美金),准备藏起来的样子,人赃並获!我和我的Partners围着他,我彻底检查了我的行李,因为我最担忧是我的旅行证件(护照等),以及他是否放入了任何非法物品,试图用我作为他的运输工具(注:毒驴、犯法集团)。

我们马上通报空姐採取行动。幸运的是,这名男子没有反抗,这一切都发生在起飞前(在乘客登机的繁忙时期)。机场保安和警察被叫进来,做了记录,直到该男子从飞机上被带走。

该男子被拒登机。 同时,机组人员告诉我们,香港和越南航班常出现「机舱贼」。那个人来自香港,他飞往吉隆坡没有回程票,可能从他的“战利品”取决他的下一个飞行路线。

这情况有点戏剧性,机组人员也是第一次面对这种情况,我非常感激空姐Ms Mazlinda 能够淡定处理,並自愿留在越南协助他向警方录口供,以让我可以飞返吉隆坡。机组人员也安抚乘客,尽管还有其他「机舱贼」潜藏在飞机上的可能性。

这些「机舱贼」那么猖狂大胆的,是因为他们知道一旦在飞行中,没有CCTV像作为证据,以及各国间法律上的冲突(因为他们身处国际区域)而拿他们没办法。这些「机舱贼」会以语言障碍来脱身。

各位乘客,请要小心看顾自身物品,可以的话,请加多一把锁或和group一起旅行,有旅伴互相照应。犯罪分子确实无处不在,他们肯定也负担得起商务舱!

916一起来为新马来西亚而跑!赶快报名享受早鸟优惠吧ㄟ(≧∀≦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