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宫略》穿帮镜头劲搞笑! 皇上穿卡通龙袍+运动鞋, 太监IN到戴耳机, 娴妃连牛仔裤都穿出来了?


现在家家户户男女老少都在追看的不是TVB剧,而是大陆热播剧《延禧宫略》!皆因剧情紧凑智商高,女主角一撇以往的傻白甜设定,从第一集开始就凭过人的智慧扶摇直上,从小小的宫女变成没人敢欺负的爱宠,如此好看的宫斗剧真是百年难得一见!但古装剧永远都会被眼尖网民发现穿帮镜头,就连如此谨慎严格的《延禧宫略》也不例外,网民们快来找碴吧!

图片来源: dailymotion

1. 清宫戏出现运动鞋

如果把图片放大一些看,原来皇帝脚上的穿的不是龙鞋,是一双运动鞋?他是准备去跑步了吗?原本是魏璎珞穿着睡衣坐在床上,娇媚地牵着皇上的手,如此良辰美景居然被一双不太合理的运动鞋给打破,真的是好气又好笑!

图片来源: sohu

2. 佘诗曼穿牛仔裤?

饰演娴妃的佘诗曼在剧中心急为安抚四阿哥,直接光脚跳下床,却因蹲下的动作太大,直接露出一条裤子,看起来就像牛仔裤,引发网民热议。

对此,佘诗曼现身解释穿的并非牛仔裤,强调“是戏服,只是深蓝色的水裤”,并感谢网民细心欣赏她的作品,佘诗曼大器回覆获得网民狂赞外,还有入戏观众直呼:“差点错怪你了,娴妃”。

图片截自: weibo

3. 塑料板凳

虽然有人把睡裤当牛仔裤是个乌龙,但《延禧攻略》里bug情节也不少,除了皇上穿运动鞋之外,皇后娘娘,请问您后面的这个塑料蓝色板凳是认真的吗?后来片方及时收到反馈,现在这个镜头已经被删掉了。

图片来源: sohu

4. 纯妃手没人扶“空抬5秒”

最近播出的42集中,有一群人跟随太后走到户外平台时,纯妃霸气地伸出右手,照理说应该要有丫环来扶,玉壶却迟迟没有出现,纯妃先是有点狐疑地看了右方一眼,再往后看,确定没有人来扶后才放弃,尴尬场面连她自己也忍不住笑出来,而这段也没被及时剪掉,就这样播出去了「空抬5秒」的画面,也在网上疯传、笑翻网友。

图片来源: sinchew

5.锦绣被泼水却“秒干”

宫女锦绣被女主角璎珞泼了一身水后,下一个画面衣服却又惊见“秒干”。难道紫禁城内每间房都设有什么厉害的“强力风干机”?

图片来源: Viralcham

6. 萨克斯风「穿越时空」

高贵妃在皇帝举行寿宴时,特地找来一支西洋乐队演奏,讨好皇上欢心,不过,乐队裡头竟出现1840年才被发明的萨克斯风,然而剧中时序应为1741年左右,却提前了约100年「穿越时空」出现了,网民看完都说:下次记得做好功课才拍戏啊~

图片来源: sinchew

7. 墨宝也穿越时空

墨宝表示不服,我也要穿越!高贵妃为了讨好皇帝,送上王羲之的《快雪时晴帖》墨宝,由于剧情设定乾隆应是第一次见到此物,但画面出现的却是已经有乾隆提字的版本,难道是穿越了吗?

图片来源: sinchew

8. 皇上穿卡通龙袍

在荔枝宴上皇上和皇后都穿上龙袍凤袍,皇后端庄典雅,衣服上绣有凤凰和花卉,至于皇上身上的龙袍嘛,怕是不能细看。龙袍上面分明绣了个龇牙咧嘴,还略带红晕的龙,相当卡通和喜感,网民都笑称:这明明是黄色蝙蝠。

图片来源: kknews

图片来源: kknews

9. 傅恆的汗一秒消失?

在46集预告中,傅恆(许凯 饰)和尔晴(苏青 饰)一段对话抢先曝光。不过,他似乎因为拍戏现场实在太热,加上穿的多,脖子上满是汗水,不过下一秒画面切换,脖子上的汗滴却瞬间消失,呐呐呐!还说没有风干机!

图片来源: Viralcham

10. 公公竟然戴上耳机

在《延禧攻略》第36集里,皇帝身边的公公有一个特写镜头,就是大太监总管李玉耳朵上戴着什么东西?是一个耳机?这是为了方便太监念台词准备的道具吗?难道是宫中务工人员的标配吗?

图片来源: 88razzi

图片来源: 88razzi

这部剧不像以前一些“无脑”宫斗,是有历史可寻的,于正在拍摄之前,不管是服装还是妆容都花费了大量心血。但既然连这些细小的点都注意到了,为什么反而却会犯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穿帮错误呢?不过也正好让网民们多了一份乐趣,也没什么所谓啦~

不够过瘾?马上去片观看更多↓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