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首相敦马破天荒宣布:老人家大马卡可红换蓝! 只需去政府部门(JPN)申请就可以了!


好消息!好消息!好消息!

首相敦马哈迪今天破天荒宣布,所有持“红登记”、年龄超过60岁以上的永久公民,今后将获向政府发出蓝色身分证(大马卡)成为公民,但条件是要向国民登记局提出申请。


图/光明日报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马哈迪今在国会与人力资源部长古拉和其部门的官员举行了闭门会议后,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 这也是希盟政府的其中一项竞选宣言,就是在百日新政中解决全国3407名持红色身分证的印裔问题。 这项举措也让其他种族的永久公民搭上顺风车。

至于那些60岁以下的人士,只要符合特定条件,也可获公民资格,即双亲其中一人必须是大马公民, 而且他在过去的12年有至少10年需在我国定居。同时,也需经过简单的国语口试,只要合格就被接受。

针对无法证明合法结婚的配偶,例如过去没有注册,只有传统的结婚仪式,敦马说,这种情况需要再讨论决定。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