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首相纳吉被控7项大罪项!一旦成立可监禁高达125年+罚款2亿以上!


星洲日报报道,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所面对的失信、滥权及洗黑钱罪名一旦成立,可被判处入狱125年及罚款2亿1000万令吉。

图:Berita Harian

纳吉今日面对3项洗黑钱罪名,每项控状一旦成立,将被判处监禁最高15年,可被罚款不超过非法取得的款项的5倍,或罚款500万令吉,视何者为高。 若4项罪名一旦成立,纳吉可被监禁125年。

一个月前被控4项失信和滥权指控的纳吉,今日在SRC国际公司案件下追加3项洗黑钱罪名,涉及款项为4200万令吉。 纳吉今日身穿灰色西装、绿色领带及白衬衫出庭,他在警员的护送下抵达吉隆坡大使路法庭中心。他在高庭面控时否认有罪,并要求审讯。

图:New Straits Times

主控官玛诺谷陆副检察司要求纳吉早前被控失信及滥权时所缴付的100万令吉保释金,延用到今日的洗黑钱案件,意味着纳吉今日无需缴付额外的保释金。 纳吉的代表律师丹斯里沙菲宜对此向控方表达感谢。

高庭法官纳兹兰择订本周五(10日)聆审辩方的封口令申请的陈词,并将在当天择定审讯日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