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曾有过想死的念头? 原来这种绝望是身边人给的, 他们「这样做」让人更想结束这一生……


又一次,娱乐圈再次失去颗耀眼的星星——香港创作型歌手卢凯彤。或许对大多数Rojaklah.com的粉丝来说并不熟悉她,甚至不知道她是谁。但在看到一个人因为深受躁郁症困扰而一念之差下选择自杀结束自己的生命,如今她的身份、地位还重要吗?

图取自:chinatimes

大众永远都看到艺人光鲜亮丽的一面,私底下他们承受多大的压力、忍受多少的谩骂、承担多少的责任,又有人真正的了解吗?

有人会问他们不够有钱吗?还是他们不够出名?还是他们的心是豆腐做的,一点压力都承受不了才会选择走上自杀这条路?

图取自:weixin

对于有情绪问题的人来说,他们有的选择吗?有谁知道可能他们其实并不想死,可是就是走不出和心理的天人交战……有谁知道可能他们其实还想陪着家人朋友,计划着美好的未来,可是却抵挡不了失控的情绪……

从古至今,多名艺人自杀消息都震惊各界,因为他们看起来不像有忧郁症、他们看起来生活美好、他们看起来不像有病~其实情绪问题,它是一种跟想法无关的生理疾病。

▼历年受情绪困扰而自杀的艺人

  • 香港创作女歌手卢凯彤(1986-2018)
  • 韩国知名男团SHINee成员金钟铉 (1990-2017)
  • 美国摇滚天团Linkin Park主唱Chester Bennington(1976-2017)
  • 中国男星乔任梁(1987-2016)
  • 中国著名女歌手陈琳(1970-2009)
  • 韩国知名女演员郑多彬(1980-2007)
  • 韩国女演员李恩珠(1980-2005)
  • 永远的哥哥张国荣(1956-2003)
  • 香港性感女星陈宝莲(1973-2002)
  • 香港著名演员翁美玲(1959-1985)

图取自:nme

每个人都会在某个瞬间受情绪困扰,或许是外来压力、或许是内在心里因素。但这一切都是“没样看”的~你永远不知道几时是最后一次对话;你永远不知道几时是最后一次见面;你永远不知道几时是最后一次约会……所以要珍惜每次和人相遇的机会。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曾听闻谁谁谁自杀、谁谁谁情绪有问题等等,他可能是你认识的人,熟悉的偶像等。每每听闻这些消息,都会听到有人奉劝想要自杀的人再给自己一次机会,为家人考虑等等。但你又知不知道,有情绪问题的人想自杀就是不想再给自己爱的人添麻烦?他们选择自杀不止是为了结束自己痛苦地一生,而是结束拖累所爱之人的生命。

图取自:百科

可是身边的人有给过他们一次机会吗?这不是把别人的问题怪罪在你身上的意思,而是对于情绪有问题的人来说,他们要的只是陪伴,包容和理解。这些我们都有做到吗?相信你也曾听闻有些人自杀的原因是因为承受不了大众的谩骂。艺人被黑粉网络霸凌;青少年被朋友排挤;孩子被家人亲戚朋友冷嘲热讽,也可能因为工作、学业、自我要求甚至任何生活压力……

同时也不要看小语言暴力,它比任何武器都更有威胁性。你可以把你的嘴贱当作是快人快语,但你不知道那对他人的伤害是有多大。你以为你只是一句负评起不了任何大作用,可是你不知道一人一句加叠起来的力量有多大。

虽然他们表面看起来都不像有病,可其实他们已经走进灰色世界,努力的试图在这世界呼吸多一口空气,甚至以他们的方式向身边人发出求救信息。

可惜这些求救讯号往往都在当时被忽略了,直到当事人痛苦离开后才被放大讨论。而人都习惯在失去后才记得如何珍惜……

图取自:life.bldaily

当你们看到一个小女孩,因为受伤而双脚重残甚至失去了双脚,你们会责怪她吗?你们会叫他:「你为什么不想办法自己用双脚爬起来呢?」或者:「你为什么要让自己趴在地上呢?」显然不会,你会觉得好可怜,你会帮她,你会安慰她。

但,对于有情绪问题的朋友来说,他们常被说:「你为什么不想办法让自己好起来呢?」或者:「你会什么要把自己困在情绪里面呢?」但,不存在的东西就是不存在,就像你无法要求没有脚的人「用脚」站起来,要求没有嘴巴的人「用嘴巴」说话。

图取自:abby

如果你是个正常人,你也一定会有情绪困扰的一刻,多包容、多理解、多陪伴是战胜情绪问题其中一个关键方法,千万别忽视任何一个小动静,这都是有情绪问题的人发出的求助讯号。

如果你每天早上醒来能看到太阳,那是种庆幸,是种幸福,感恩能活在世上的是种快乐。

千万不要把你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上,多点把快乐渲染给身边人也是种战胜情绪问题的方法。

情绪问题或许没有解药,但爱绝对能战胜一切,多爱点身边人,生活也会不一样。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