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天堂」考山路消失了? 泰国 8月起禁街头摆卖! 小贩不能违法摆摊…. 游客惊: 还我们考山路!


泰国「背包客天堂」考山路 8月起禁街头摆卖! 3o年特色景点消失了…

图/enanyang

泰国首都曼谷的考山路,是观光客最爱逛、背包客一定要去朝圣的著名景点。不过泰国政府为整顿首都曼谷市容,下令所有路边摊白天不得摆摊。这项禁令已于本月1日生效,当地居民和观光客都大叹,考山路没了摊贩,就失去每年吸引数百万观光客的气氛,更牺甡了200家摊商的生计。

图/光华日报

路位于曼谷市中心,是贩卖充满异国风情饰物、纪念品、街头小食和酒吧的集中地。针对考山路街头摊档的新规定本月1日开始实行,行人路上禁止所有商业活动,小贩只准于晚上6时至12时在指定空地摆档,以「重整秩序及把通道还给行人」。当局派员在考山路巡逻检查,若发现有违规情况,便立即记下档主名字及拍照记录在案。


图/flickr

这条街道曾挤满小贩,如售卖串珠饰物、金佛像和绣有传统大象图案的泰国裤,但新规定落实后,昔日热闹喧哗的景象不再。在日间不愿冒险的小贩,纷纷被逼迁到街道一旁狭小的凹位,生意额大跌。有背包客亦慨叹现时的变化:“很遗憾,这个主意令人吃惊。去年此时我们来此,满街都是食物,太棒了,气氛很美。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现在的气氛完全不同,他们若以为这是观光客想要的,那就大错特错。” 、“腾出空间是好的,但这也一同带走了这地方的繁华热閙。混乱无序才令曼谷成为曼谷。”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