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你谁还需要完美」香港歌手卢凯彤坠楼身亡,曾靠画画战胜躁郁症却还是躲不了这一天……


还记得在第28届金曲奖公开告白「有了你谁还需要完美」的香港创作歌手卢凯彤(Ellen)吗?去年得奖感言时公开出轨感谢同性摄影师太太余静萍的她被发现于5日在香港住宅坠楼身亡,享年32岁。

据香港媒体报道,一直努力生活的卢凯彤疑似走不出情绪的控制,而选择跳楼自杀…… 

卢凯彤在最后一贴是8月2日,她上载了一张自拍照并说今天准备去做一件大事,是她踏入三字头以来其中一件为自己做主的事,同时也很看重为自己订下的一个新目标。

图取自:hk.on.cc

另外,Ellen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4日为ViuTV大型选秀节目《Good Night Show全民造星》录影担任评判,现场见她好似郁郁不欢,没有笑容,由于她一向寡言,司仪叫她分享一些要注意的事给参赛学员,说罢后又静下来,跟其他嘉宾都没有交流。

除了4日的行程,Ellen连日来都有出席活动露面,好多圈中人都表示不察觉她有异样,只是觉得她消瘦了。

图取自:hk.on.cc

卢凯彤为香港歌唱组合at17成员,2001年,15岁Ellen与林二汶组成组合at17出道,2011年二人分开发展。2014年因工作压力过大证实患上躁郁症及人群恐惧症,经过一年药物控制及心理辅导,Ellen成功走出阴霾。第28届金曲奖获得最佳编曲人的Ellen大方宣布出柜兼承认于2016年与同性密友余静萍拉埋天窗。

图取自:appledaily

当时深陷情绪病困扰的Ellen,除了接受药物控制及心理辅导之外,也凭画画抒发内心,患病期间创作逾一百幅画。勇敢面对自己的Ellen当年就出书详尽讲述战胜病魔过程,并曾举行患病期间所画的一百幅画作慈善画展。

图取自:sina

卢凯彤也曾在访问中提到当时病发的征兆包括出现幻听、幻觉、手震、口齿不清、眼神恍惚,甚至踢墙及自残,也试过半夜三时半独自搭巴士漫无目的周围游,更萌生轻声念头。她也曾说过生病时最辛苦的是吃药,也曾出手伤害自己,但更大部分的是心理上的伤害及面对最黑暗的自己。

卢凯彤一直以来积极配合治疗。但她也曾直言“吃药不代表会康复,因为这个药不同于伤风感冒,医生说要吃两、三年。”

图取自:hk.on.cc

卢凯彤自杀一事震惊整个华人娱乐圈,各大艺人纷纷发文悲痛悼念她,并直言无法接受这个噩耗。

Hebe以盧凱彤歌曲《如果還有時間》歌詞悼念對方。图取自:chinatimes

 

蔡健雅心碎PO文。图取自:chinatimes

鄭秀文哀悼盧凱彤離世。图取自:chinatimes

魏如萱(左)和盧凱彤感情好,聽聞好友離世難過痛哭。图取自:chinatimes

卢凯彤:”我知道这个世界不完美,我的人不完美,我的音乐不完美,但有了你,谁还需要完美”

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珍惜生命,请再给自己一次机会。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