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吃到大!『Ang Ku Kueh』不藏私食谱大公开,大日子自己在家做也没问题啦!【内有影片】


Ang Ku Kueh就是大马人非常熟悉的一个糕点啊~  小编小时候是只有大日子才能吃得到,但是现在都可以在巴刹买得到咯!

Ang Ku Kueh的外皮软糯,内陷绵密,咬下去口口带着浓浓的豆香,真的好好吃哦~而且,外皮的造型也非常复古!那现在马上就来看看妈妈不藏私的Ang Ku Kueh食谱分享吧❤

红龟糕皮材料:

▪ 曰本甜番薯/马铃薯泥 200g
▪ 细砂糖 2汤匙
▪ 深红色素一滴和清水 17O(我加一点红色素和水mix在一起,不要一下子下完,搓到成团即可。要看番薯马铃薯泥的水份,自己要拿捏)
▪ 糯米粉 250g
▪ 食油 3大匙

做法:
1)把所有红龟糕皮的材料放入容器里

a 捣碎甜薯

b 加入糯米粉

c 加入细砂糖

d 搅拌均匀后,慢慢的加入红色素清水

e 加入食油

2)将所有材料搓成面团。大约搓5分钟至面团,有点弹性即可。把面团平均分割,面皮及馅料份量是(4O克面皮/30克馅料)搓成圆形,用手按扁、包入馅料。

3)模里撒上少许糯米粉及敲出多余的粉,把包了馅料的面团按入模型印出花样。

4)然后把香蕉叶抹油,把红龟糕放在一小片涂上少许油的香蕉叶上。

5)蒸锅水滚后,把糕放入锅内。开中火蒸5-6分钟即可。

6)蒸好把糕取出后,在糕的表层涂上少许的食油即可

甜绿豆馅:
馅料: 绿豆片300g(浸4个小时,蒸熟打成茸),葱头仔拍扁3粒,盐1/4小匙,糖150g,油2大匙。
做法: 烧热油,爆香葱头仔,过滤,加入绿豆茸,糖,盐炒至干身,待凉。

做法:
1)绿豆瓣浸透最少4小时至过夜,蒸2O分钟直熟软用搅拌机搅烂
2)烧热油,爆香葱头仔,过滤,加入绿豆茸,把绿豆茸加糖炒干至沾黏锅边,盛起备用

菜谱分享自:Christina Cheong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