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38了!跳Kiki Challenge会被JPJ惩罚, 看你还敢玩吗?


最近「Kiki Challenge」在网络上爆红,许多明星/红人都争相挑战,但大马的陆路交通局(JPJ)已经受够了这股莫名其妙的网络风潮,并表示将毫不犹豫地对那些在公共道路上玩「Kiki Challenge」的人采取行动!

什么是「Kiki Challenge」

「Kiki Challenge」在这之前被称为 In My Feelings Challenge,也可称为Shiggy Challenge,正在引爆了一种危险但是极具魔性的MEME病毒式社交网络挑战“Kiki舞/Keke Challenge”

这一切都是因为Drake的新歌《In My Feelings》,大概是随着《In My Feeling》中“Kiki,Do You love me?…”的旋律,舞者在行进中的车辆中跳下,走到路上随着音乐起舞,镜头外的驾车者不仅需要慢速行驶,还要为舞者录下全程。

JPJ总干事Datuk Seri Shaharuddin Khalid在接受《The Star Online》采访时说,那些挑战的人会成为公害,还危及其它道路使用者。

图片来源: says

JPJ负责人表示,该部门目前正在审查法律规定,允许官员惩罚应对挑战的马来西亚人。

“我们有法律框架让我们采取行动,但这些不遵守普通道路规定的行为当然不被允许,”他说。

Shaharuddin补充说,交通警察也会对任何被捕的人采取行动。

这首舞蹈受到了歌手/喜剧演员Shaggy的欢迎,后来被Will Smith和Ciara等知名明星所吸引。当地名人也加入了这个潮流,在社交媒体上传播他们的舞蹈表演。

但现在不能乱乱跟风啦!JPJ总干事已经公开放话,说类似的慢驶舞蹈活动并不合法,因为舞蹈者从车上下车,车子在路边慢驶可能会引发不必要的塞车,也会为从后而来的汽车车子带来追撞的危险。

他也强调,不只是JPJ,一般在路上巡逻和执勤的交通警察看到类似的舞蹈也会上前阻止,并会向开车的司机开出罚单,因为他们的行为已经为其他道路使用者带来潜在的危险,也导致交通不顺畅。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