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大马风味の【咖喱鸡】食谱大公开!配饭/面包简直一级棒!❤加了「这个」会更香!


你是马来西亚人就一定要会煮这一道具有大马风味的【咖喱鸡】!配饭或面包更是一级棒!好吃到爆!现在就来学起来啦!

材料(A):1.5 公斤  鸡肉(斩成小块)、1 公斤  马铃薯(去皮切块)、1 公升  清水、250 毫升  浓椰浆

材料(B):200 克  小葱头(剁碎)、5 汤匙  辣椒糊、6 支香茅,拍扁

材料(C):5 梗  咖喱叶(取叶)、1 包  (25克的Baba’s)  肉类咖喱粉、3 汤匙  (英国咖喱粉)  瓶装咖喱粉

腌料:1 汤匙  生抽、1 汤匙  蚝油

调味料:2 汤匙  生抽、1 汤匙  鸡精粉、1/2 汤匙  糖

做法:

1. 鸡肉加入腌料拌匀,腌1小时(我个人习惯放一些咖喱粉一起腌,所以我在材料中取一些放入一起腌)

2. 烧热适量油,将马铃薯块炸至金黄色,沥干油备用

3. 烧热5汤匙油,先爆香材料(B)

4. 加入(1)炒至鸡肉转白后才加入(C),清水,(2)和调味料煮至沸腾,调小火候加盖焖煮约30分钟(不时拌一下锅底,以防黏锅)

5. 最后加入椰浆煮滚和试味

简单又美味的咖喱就完成了,无论是配上面包、白饭或是面类都是那么的对味。

食谱源自 Blogspot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