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第一个【手足口症】死亡案例!槟城Baby感染EV71病毒去世,爸爸妈妈要警惕!


原本以为大马手足口症的案例已经受到控制,让人比较放心。没想到上個月槟城就有个17个月大的男婴因为感染71型肠道毒(EV71)并发症去世了,成為大马首个【手足口症死亡案例】。
根据光明日报报导,这名男婴第一次发烧后被送入政府医院治好了,可是3天后再次被送到私人医院,当时情况已经很严重了!他口腔溃烂、呼吸困难,当晚就过世了。
图片来源:光明日报
大马2016和2017年都沒有手足口症死亡案例,可是今年出现了因为EV71病毒而死亡的男婴。而且今年大马的手足口症病例比2017年增長50%,目前已有3万9174宗病例。
光明日报报导,卫生部今天通过男婴的死亡报告,确认手足口症病毒有2種,就是A16柯沙奇病毒及71型肠道病毒(EV71)。
图片来源:Google

1 什么是EV71?

EV71是一种肠道病毒。它除了会引起手足口症之外,还会导致疱疹性咽峡炎。

2 为什么感染EV71会死?

因为EV71病毒会让患者的病情更严重,譬如心肌炎、肺水肿、脑膜脑炎,甚至死亡。

3 可以用抗生素治疗吗?

不可以,因为这是病毒引起的。记得要马上去医院检查,再用医生给的药。绝对不要拖延!

以上资料均由新浪新闻中心所出

总结

手足口症可以治疗,可是由【EV71病毒】引发的手足口症就很可能会致命!可是普通的和EV71引发的手足口症症状都很相似,所以只要孩童感染了,一定要立刻把孩子送医!

政府紧急措施

根据光明日报因为出现了死亡病例,政府已经提高防范措施的级别。所有孩童上学的地方,一旦出现病例,就即刻关闭1星期,病患也可以休息5天。

卫生部也提醒家长教导孩子照顾卫生,要勤劳洗手, 不要因为懒惰就不小心染上病毒。政府也呼吁商场应该准备洗手液给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