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尴尬!衣服洗了还有霉味,原来是你做了『这些』让它越洗越臭🔥第一个80%的人都会犯!


上班族好不容易等到周末,终于可以把被单拿去洗了,可是却下大雨?!自己一个人出来租房空间比较小,有霉味就真的很不好受!

明明已经洗了很多次,可是衣服还是有霉味?原来是因为你「这样」做!

致命错误1:马上洗衣

很多人一定觉得衣服有霉味就要马上洗!但是,其实最重要的是要检查你的洗.衣.机!

图片来源Google

很多人都不知道洗衣机的定期清洁有多重要!其实洗衣机因为长期湿湿的会特別容易长霉和滋生細菌。如果洗衣机本身有霉菌的话,你的衣服不管洗多少次都没有用,所以千万别让细菌在洗衣机里囤积才是杜绝霉味的最好方法!

解决方法:用苏打粉

图片来源:Google

苏打粉是比较经济和天然的解决方法。当然你也可以去买洗衣机专用的清洁剂啦~

用苏打粉清理洗衣机的方式超简单!首先在空的洗衣槽放水,然后加大概100g-120g苏打粉,让洗衣机胶东3-5分钟。等30分钟后再把水放掉,然后用一般washing programme洗一次就好了!

致命错误2:用更多的洗衣粉/洗衣液来增加香味

图片来源Google

用太多洗衣粉不止不能去除霉味,还会让衣服的湿气更重。所以洗衣液越多,霉味越重,衣服会越洗越臭!

解决方法:用2匙白醋!

图片来源:Google

把衣服放进洗衣机前先泡在加了2匙白醋的水中,然后再沖水。完成之后再放进洗衣机里面洗,那霉味就一干二净啦!

*小编有个小小的提醒,因为白醋是弱酸性,所以不适合用来洗毛衣。

解决方法:用橘皮!

图片来源:Google

把干的橘皮放进洗衣袋或者袜子里,丟進洗衣机和衣服一起洗,这样衣服就有天然的Orange芳香啦~

致命错误3:用香水紧急去除湿气霉味

图片来源:Google

不要以为喷香水在衣服上就可以去除霉味!No no no~

解决方法:用吹风筒!

图片来源:nmplus

把衣服放进Plastic bag里面(建议每次1件),然后把吹风筒的吹口放在Plastic bag里,散热口在Plastic bag外面,然后把Plastic bag的袋口收紧(但不要密封)。一边摇袋子,一边用风筒吹,就能快速去除衣服上的湿气和霉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