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没active就没事? 小心银行一年后charge你年费… 白白要给百多块!


“小姐帮我一下,申请一张信用卡。没用也没关系,拿Free Gift罢了,帮我Hit Target。”

相信不少朋友,都会抵挡不住信用卡salesman 怂恿,会申请信用卡“打发”该salesman,但这绝对是个愚蠢的行为。有人以为拿了信用卡不激活,就等于没办过这张卡,其实错了!小心银行一年后charge你百多块年费!!

你以为没active,甚至没刷过卡,银行凭什么要你给年费!少年,你太年轻了啦~ 只因为很多人都不知道,就算你不activate,银行也是有权力charge你年费!如果不及时和银行联络处理(可以申请waive掉,但不一定成功),可能产生late payment和额外利息。

图/bbc

事实上,只要信用卡申请被银行批准了,卡片发了,激活与否,都会出现在持卡人的信用报告里。持卡人很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拖欠年费,从而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时间一长,你依然不理会这笔卡费,银行也会上报到CCRIS,如果在这期间,你想办理其他信用卡或贷款,也会受到阻碍。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污点纪录只会在还款12个月后才移除。因此,强烈建议大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如果你手上有很多“沉睡卡”的话,还是趁早联络Bank 取消掉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