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开始取消《TVB马来西亚星光荟萃颁奖礼》?! 放弃东南亚市场的「2大原因」大曝光!


TVB年尾的《万千星辉颁奖典礼》一向来都有两场前哨战,一场是在新加坡举办的《星和无线电视大奖》,另一场则是大马举办的《TVB马来西亚星光荟萃颁奖礼》,大马场已经从2004年开始举办至2017年,谁知道今年却传出会取消的惊人消息!

图片来源: xuan

香港媒体爆出原因可能有两个,竟然是跟无线的竞争对手“Viu”和大陆有关。

TVB突然传出要取消这个颁奖礼,一定是原因的,有网民指出,近年Viu不停发展在东南亚的OTT市场,Viu.com在当地已经颇有名声,标榜韩剧、外国剧,间接影响了TVB对东南亚市场的定位。因此,TVB可能果断地放弃东南亚市场,取消颁奖礼,意味着艺人不用再出埠宣传,又省了一笔。

图片来源: sinchew

另外还有一个潜在的可能性,TVB要跟大陆接轨,每年基本上有一半是大陆有份投资的合拍剧,TVB要落重本向大陆发展,资金的预备一定不能少。因此,TVB要忍痛割下在东南亚建立了多年的基业,将资金全力转移到大陆发展,也是一种市场定向。

图片来源: kwongwah

根据《星洲网》报导,询及Astro中文部公关负责人,他们指还未收到无线(TVB)的正式通知,目前尚不确定今年办或不办,一切要等官宣,若有消息会尽快发布。

图片来源: yule

从《Astro华丽台电视剧大奖》、《MY AOD我的最爱颁奖典礼》到如今正名的《TVB马来西亚星光荟萃颁奖礼》,共举办了14届,许多艺人都会在这个时候来大马与粉丝近距离接触,趁机拉票,如果真的确认取消,也意味着大马观众没有得投选自己喜欢的角色,想必大马粉丝一定很失望!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