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payWave功能卡的人注意⚠ 小心被隔空刷卡, 2秒不到钱就蒸发了!方式还容易过Touch n Go啊~


大马已经逐步进入无现金电子支付的时代,如今的信用卡和 Debit Card 都拥有了payWave 的功能,在消费少过 RM 250 的免触卡是不需要密码,只要Touch一Touch就可成功付款,完成交易。这感应式付款功能虽然非常方便,但也大大提升了被盗刷的危险!

图片来源: thenewdaily

社交网上最近流传一个仅18秒的视频,一名老外示范如何轻而易举的盗刷他人信用卡,视频中看到,老外只需拿着刷卡机对准正专注翻阅杂志路人的裤子后口袋位置,短短2秒的事就刷卡成功!而整个过程根本不会惊动到该路人,路人也毫无察觉自己的卡被盗刷!

就这样轻轻Touch一Touch▼

(截图自视频)

交易就成功了!▼

(截图自视频)

▲老外拍下视频的目的是呼吁民众小心保管好个人信用卡,否则就会轻易被刷走卡内的钱。

大家一定要小心提防啦!其实,持卡者也可以向银行设定无密码的交易数额顶限,甚至零或低至20令吉都可以。某些银行还可以设定关闭此功能,大家可以到自己所使用的银行查询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