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邮件的时候, CC 和 BCC 是什么意思? 原来区别那么大, 写错就尴尬啦~经常写Email的你要注意啦!


经常写Email,其实你知道Email中的To、Cc和Bcc的正确用法吗?

『To』很明显是致收信人,那么你知道『CC』和『BCC』这两者的意思?又有什么分别呢?现在让小编告诉你吧!

图/iphone-itunes.info

CC(Carbon Copy,副本)

CC,是Carbon Copy的缩写,以前是指在使用手动机械打字机时代,采用复写纸,同样一份文件可以一次打印出两份乃至多份,分送给不同的人。到了互联网时代,如果一份邮件需要发送给多个人阅读,只要在“CC”栏填上相关人员的信箱地址即可。如果是抄送多人,只要将他们的地址用逗号隔开,即可发送到相应的信箱。

另外,CC是「希望让他知道这事,但是跟他并无直接责任关系」的人。通常对方会是你的直属上司,或者是你「To的人」的直属上司,甚至可以是跨部门且不跟这件事情直接相关,但你却希望知会的人。

BCC(Blind Carbon Copy,密送副本)

BCC,是Blind Carbon Copy的缩写。基于某种原因或出于某种考虑,你不希望收信人知道你把这封邮件还发送给了另外的人,则可将这位“Secret Person” 填写在「BCC」这一栏。比如说A给下属发通知的时候,就可以给与自己同级的B、C抄送一份,为了让其他部门了解自己部门的安排,这是经常有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 BCC 的的人傻傻回了邮件,就会让其他人看到了,这就尴尬啦~ 所以如无特别需要,其实会更加建议大家使用『Forward(转发)』。

学会了吧!原来『CC』和『BCC』的功能是这么不同的!下次发 Email 要特别留意囖!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