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车不能包!自动化考车模式,让机器当考官🔥360°无死角监考,机器判断有错就Gagal~


交通部长陆兆福上任后宣佈要实行一项伟大的计划,那就是——「自动化考车模式」。自动化的意思就是考试时没有Pegawai在旁边评分了,而是完全由机器来判断你有没有Lulus!所以,这个自动化考车就是为了杜绝Kopi O Lesen,保证驾驶者的质量,减少车祸的发生啦~

根据东方日报,Johor Bahru的Berjaya驾驶训练中心已经被政府选为大马第一个用200万打造的自动化考车系统的测试点。那里已经有5辆车装了自动化系统,只要透过GPS来操作,就可以360°无死角精准地看见考生的驾驶情况。

图片来源:Google

车里的装备包括了Fingerprint Scanner、CCTV、黑箱、Passenger Seats Monitor还有车顶上的GPS接收及发射器。考车的成绩就完全由机器来判断,所以考生考试时能够立刻透过Monitor知道自己有没有lulus那一关。如果犯错的话,系统会直接显示犯错的地方。这样的话,考生也能改进自己比较不擅长的考车关卡,下次就会比较注意了!

图片来源:东方日报

当然,自动化考车系统只限于「上斜坡」、「三点式回转」、「侧方位停车」、「S字型行车」及「Z字型行车」等。

图片来源:Google

很多人一定觉得机器的评分会很严厉吧~但是你们别担心,中心的主人说了考车系统的难度不会调高,所以只要做足考前准备功夫,就一定能lulus啦!

虽然这个考试能够保证考试的质量,但是小编觉得大家在马路上驾驶的时候,还是要注意自己的驾车态度和凭经验驾驶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