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关系真的那么难搞? 新晋妈妈「李佳芯」完美诠释新手妈妈+媳妇的感受~和家婆卢苑茵展开没日没夜的婆媳大战!


近日,TVB新剧《BB来了》成为话题之作,除了剧中有女神李佳芯之外,剧情更是非常贴切,引起观众共鸣并戳中点!女主角李佳芯还非常好戏,完美演绎出做人妻及新抱的感受!所有婆媳问题、纠纷等完全说的不是别人,像观众自己,尤其是已为人媳妇或初为媳妇的女性观众!

而男主角黎诺懿身为人子及身为人夫的左右为难窘境也看得一班爸爸们想给他个拥抱,给他知道I know your feeling!

像是家婆卢宛茵无体谅媳妇要开刀生B,反而一句问候都没有,到医院就责怪李佳芯因去Party,才引致要开刀!简直就是每个观众所面对的典范家婆~认真恶到爆!

像是作家婆的卢苑茵身为阔太,就经常恃势凌人,以「生儿子就给屋子头期」,利诱媳妇生儿子。出发点永远和媳妇的想法不一致,双方就如有代沟一样,除了言语不和之外,相处亦是水火不容!

像是两婆媳平日相见时已刀来剑往,再加一个饰演李佳芯妈妈的陈秀珠,三个女人简直似世界大战一样。

像是剧中事业型女强人李佳芯被逼在意外有了BB后就要搬到家婆卢苑茵楼下住,令本身已经对奶奶反感的李佳芯有更大的反应及不满!

每个新婚夫妇最想的是远离长辈,享受二人世界所以才搬出去住。岂料在生了孩子后老公竟然要搬回妈妈家~对于在剧中相当有骨气的女强人的李佳芯当然是10万个不愿意。

至于产后在照顾B女一part更是让观众分为3大派!老公们深深明白男主角夹在妈妈和老婆之间的困境,而新晋媳妇李佳芯及典范家婆卢宛茵2者对于照顾孩子的不同观点一事更是让婆媳关系恶略升级!

对于为何《BB来了》为何如此热播,网友整理了以上几个要点~

#婆媳纠纷の共鸣

▼事事向钱看

奶奶卢苑茵开口埋口都和媳妇谈钱,包括生子有奖励等,搞到BB只是个product那样可以用钱衡量~

▼四围「唱」媳妇

第一集卢苑茵出场时,同一班阔太聚餐,不断同众多朋友面前「唱」媳妇,放暗箭,话媳妇先斩后奏旅行结婚,唔摆酒令佢做奶奶十分无面!不过,今时今日又唔系下下结婚都要摆酒慨。

另一个重点系,无论个媳妇有咩做法,啱定唔啱都好,唔系样样嘢都拎出嚟同人哋开心share慨,话哂都系家事。

▼干涉教B凑B

由于每个人的成长经历都不同,因此每对父母都有自己独特一套带孩子方法。不过,剧中家婆卢苑茵「好心」抢着帮BB准备这个,准备那个,还私自将媳妇订购的BB用品改成自己想要的~

#女人的共鸣

《BB来了》讲述女主角唐恬儿(李佳芯饰演)与男主角叶致廷(黎诺懿饰演)是新婚一年,仍处于甜蜜期的夫妻,二人正为事业拼搏期间,却突然意外有了BB,结果将一切计划打乱。

▼身体变化

李佳芯原本样靓身材正,是一名有成功事业的女强人,也非常注重自己外貌的现代性女性。所以除了突如其来的BB,怀孕后的身材的变化更对她来说是很大的冲击。

从女神变女婶真的引起了不少少女们的共鸣。

▼财政压力

原本的新婚生活是两公婆一人一份薪水,生活自在甜蜜,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买什么就买什么。但自从怀孕后,生话开销必须节制,从怀孕初期的产检费用,生产开刀费用到最后BB出世的奶粉尿片读书等,样样都是钱!

▼放弃事业

话说李佳芯本身就备受公司赏识,准备到巴黎受训一年,但因为有咗BB,无论是陀紧BB定坐月,都不适合于外地逗留太耐,所以她只能无奈选择放弃晋升机会。

面对奋斗多年的事业,明明大好机会摆在眼前,却只可眼白白望住机会溜走,一直以来将时间及心血放于事业,最终只能忍痛放弃,箇中痛心疾首的感受相信非一般人所能明白!

▼长辈压力

剧中,李佳芯除了是为事业型女强人,同时也是自食其力靠自己赚钱改善生活的人。她即使嫁了有点家底的黎诺懿,饰演她奶奶的Madam Lo不时以钱压人令李佳芯十分反感。

除此,剧中饰演李佳芯妈咪的陈秀珠又不断催女儿生bb,又自以为自己凑大十几个BB又声称上过陪月课程,对于凑b 绝对绰绰有余,岂料却被女儿发觉原来妈咪都毫无专业可言。

图取自:orientalsunda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