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必看!iPhone 9会是五颜六色的?新机5大特色全盘看❤最后一点最实际!


苹果每年9月都会推出一款新的iPhone,今年预计会推出3款新iPhone,包括6.5吋、5.8吋OLED萤幕的机型,以及6.1吋LCD萤幕的款式。其中最备受期待的就是6.1吋廉价版,它被视为iPhone 8的后续机型。

图片来源: china press

#1 无边框设计

由于定位关系,iPhone 9将采用LCD萤幕,而不是类似iPhone X的高价OLED萤幕,不过,苹果会努力缩减3款iPhone设计的差距,也就是说iPhone 9的设计、做工不会很“Low”。

据外媒最新爆料称,iPhone 9会采用JDI的半柔性LCD萤幕、新型LED背光源,从而缩减边框厚度,也就是说,iPhone 9仍会是浏海萤幕、较窄边框,不会有安卓手机常见的大下巴,萤幕宽度仅比iPhone X稍宽些。

#2 超亮萤幕

虽然iPhone 9将采用JDI的半柔性萤幕,但生产厂商可能是LG,所以可以期待另一项与显示有关的技术-MLCD+。此类型的液晶萤幕在RGB三色之外,加入一个额外的白色画素点,所以萤幕亮度大幅提升,比如LG G7的萤幕亮度达到1000尼特。

另外,虽然iPhone 9会取消3D Touch功能,但苹果最神分析师郭明錤表示,可能会采用一种新型的玻璃覆蓋感测器技术(CGS),直接在玻璃面板上集成触摸单元,减少萤幕厚度和成本,同时更加耐用。

#3 Face ID

毫无疑问,今年3款新iPhone都会配备脸部识别功能,苹果参与投资的3D结构光技术目前仍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即使今年在技术上没有大幅升级,依然领先于OPPO Find X等机型。

另外,TOF(飞时测距)是另一种3D脸部识别解决方案尚未量产,因为存在一些不确定性。且A12处理器可能会带来更好的脸部识别演算法,Face ID应该会更安全、更快、覆蓋范围更广。

#4 多种颜色可选

根据爆料达人Steve H.(@OnLeaks)的消息,苹果已经测试了白色、黑色(太空灰)、红色、黄色、蓝色、橘色和粉红色等多种iPhone 9配色,看起来颜色十分多样化,但预估实际推出的不会这么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iPhone 9将成为一款好入门、面向广的机型,所以丰富色彩可能成为卖点之一。目前看起来,红色、黄色和蓝色这3种颜色的量产机率最高。

#5 价格更具吸引力

当然,大家最关心的还是价格问题。郭明錤表示,Apple将会更改定价策略以刺激消量。其美国未含税裸机价格在600至700美元(约2430至2840令吉),且全萤幕、Face ID都会进化,iPhone 9的吸引力无疑要比去年换汤不换药的iPhone 8更强大,分析师对其销量极为看好。

看完这5大特点,你是不是对iPhone 9期待度更高了呢?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