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54年服务! City Liner巴士公司全面停止服务, 向乘客说ByeBye!


City Liner巴士公司昨天(7月15日)最后一天提供服务,结束54年在北马一带的巴士服务,即将向乘客说再见了。

图/wikimedia

因搭乘短程巴士的乘客量减少,在北马服务超过半个世纪的City Liner巴士公司不堪每月亏损,7月15日起全面停驶该公司在吉打及槟州威省区一带所提供的9条路线,至于亚罗士打前往双溪大年的路线也会于本月22日结束服务。

City Liner巴士公司是于1964年开始在吉打提供服务,每天服务时间从早上6时至晚上8时,每条路线平均拥有20趟巴士载送乘客到一些乡区小城镇。目前,该公司所暂停的9条路线,有亚罗士打前往双溪大年、亚罗士打前往本同、双溪大年前往万达峇鲁园、双溪大年前往丽亚再也园、双溪大年前往哥拉迪园、双溪大年前往北海、北海前往居林巴东色海、北海前往彩虹园及大山脚前往柔府。

City Liner巴士公司吉打州经理阿末立祖安受访时指出,由于乘客逐渐减少,加上有双轨火车服务及更多市民有能力购买轿车,以致现在大多数乘客只是为数不多的外劳。City Liner巴士公司在扣除其他机构,包括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SPAD)的援助后,公司每个月仍亏损约1万令吉。

据公司截至2017年6月的乘客量为50万8298人,与今年同期的45万6014人相较下,一年内就减少了5万2284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