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以为人家设计爽吧了?厕纸上为何要有花纹?没有了就擦不了屁股啦!


➨《福禄寿十周年演唱会2018-大马站》 8月4日隆重开Show!立即点我购票~
➨ 最新、最潮、最搞笑影片合辑全在这!点击Subscribe Rojaklah TV Youtube!

上厕所是最重要的就是厕纸!没有厕纸真的生不如死,你是不是也是有这要的想法吗?

图:Dreamstime

如果你仔细看的话,不管哪个品牌,厕纸上都有一粒粒的花纹!不管是抽取式、平板式、外面厕所的捲筒式,还是迷你包Tisu,都会有各种不同的压花或压纹。难道只是为了美观?事实上,这个花纹好重要的呀!没了它,你甚至无法拿来擦屁股了!

图:GigCasa 激趣網

 

其实,厕纸的压纹有三个主要用途,也可以说是压纹的三个小祕密!

1| 让厕纸紧密

如果你仔细看,就会发现每一张厕纸都是至少两张薄薄的纸相叠而成,有了压纹,就可以把两张薄纸「压在一起」,不容易分开。

图:Watch365

2| 增加蓬松感

如果摸一下平版厕纸,感受就很明显了。透过压纹让平面的纸能往两侧都有高有低,摸起来就有棉花般蓬鬆的感觉。

图:Inc.com

3| 柔软度

隆起的高度除了蓬松感之外,还有一个功能,可以降低纸品在运送过程中被压扁、纤维被破坏的机率。一旦纸类被压得密实,物理性质就会容易变得坚硬,就很难在上厕所的时候发挥它们原本该有的功效啦!

图:ettoday

外国曾经有个实验,经过液压机加工压扁厕所纸竟然可以改造成一把利刃!还可以拿来切水果!

看完是不是突然觉得发明厕纸花纹的人很厉害阿!以前从来都不知道,这小小的花纹原来这么重要!

图:Capital FM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