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生意头脑咯!泰少年受困的睡美人洞“扬名国际”, 计划打造成新的「旅游胜地」!


经过连日紧张搜救,泰国被困岩洞内的最后一名少年和教练于昨日(7月10日)被全数救出,此消息让人感到振奋,大家都觉得他们可以被救出是奇迹。

图片来源: news.163

发生少年足球队受困事故的睡美人洞「国际扬名」,泰国旅游局表示,计画将该处开发成旅游景点。

图片来源: sina hk

其实这处山洞相当偏远又神祕,过去从未弄清地势还被划为禁区。

事实上,睡美人洞以容易水浸见称,洞穴入口处有告示牌,提醒民众在七月至十一月雨季期间不要入内。这处溶洞全长超过十公里,是泰国第四长的山洞,洞内地形复杂。泰国北部山区遍布洞穴,当中有许多从未被探索过,也有一些地点多年来吸引佛教徒朝拜,洞内还放了佛像的照片。

图片来源: epochtimes

不过这次救援行动画出了完整地图,因此泰国官方未来规划将洞穴打造成旅游胜地。泰国首相巴育说,过去当局缺乏良好的洞穴地图,但在庞大的救援行动之后,终于有了可提供安全规划的地图。

因救援行动弄清地势

图片来源: apple daily

清莱府泰国旅游局办公室负责人卡鲁那日前表示,「洞穴已成为本地和外国旅客的关注焦点」,计画开发成旅游景点。巴育在曼谷受访时说:「未来我们要监控洞穴的出入口。现在这个洞穴已经世界闻名,我们要在洞内安装照明设备,并安装警告标志。」他说,睡美人洞是个危险的洞穴,当局可能要封洞一段时间,待一切准备好才对公众开放。

图片来源: interestingengineering

巴育说,泰国会在这个基础上打造安全措施,让洞穴适合旅客探险,当地最终会变成一个重要的旅游景点。

一旦受困人员全数救出,泰国当局就会修复救援行动对洞穴造成的破坏,并将该区域纳入国家公园范围。

泰国国家公园、野生动物和植物保护部副主任说,该部门已着手将洞穴发展成旅游景点。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Follow Rojaklah Instagram⭐随时随地获取最新资讯(点我追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