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完就罚款!人民太浪费食物,副首相都看不下去了!网友:那数字也太吓人了吧~


➨《福禄寿十周年演唱会2018-大马站》 8月4日隆重开Show!立即点我购票~
➨ 最新、最潮、最搞笑影片合辑全在这!点击Subscribe Rojaklah TV Youtube!

Raya才刚过去,大家才刚刚从佳节的氛围里回过神来,副首相就注意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不愧是新政府,新作风!小编给你一万个like!

那就是2018年开斋节期间竟然有多达61万5000公吨的食物被·丢·弃!

图片来源:中国报

虽然是小编也有疑惑过Raya Bazaar的食物最后该怎么处理,但这个数字真的是吓死小编了!在大家不断说环保的时代里,原来大马人还在浪费食物!副首相还说这个分量的食物足以让1200个人吃,这让非洲的小孩情何以堪啊~

图片来源:Google

所以,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亲自发话将要探讨『浪费食物法令』以防止人民乱乱把食物丢掉。佳节期间人民都忙着大肆庆祝节日,完全没发现食物垃圾的激增!这个新法令一旦实行的话,浪费食物的人或食物有关店面(尤其是Buffet店)都可能会被罚款。

图片来源:Google

不想被罚款的人最好从现在开始就准备好啦!吃不了那么多就别拿,不要因为kiasu就乱乱order,结果最后食物浪费了,还被罚款!店家最好也提供大小碗的食物来供客人选择比较好哦~

图片来源:Google

所以大家一定要把食物吃干净哦~而且从小就培养小孩不浪费食物的习惯也很重要!大马人民加油!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Follow Rojaklah Instagram⭐随时随地获取最新资讯(点我追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