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位终于下降!泰已有4名少年被救出洞❤政府公布救人方法, 真是不得不敬佩各路专家啊~


➨ 最新、最潮、最搞笑影片合辑全在这!点击Subscribe Rojaklah TV Youtube!

泰国12名少年足球队和他们的教练受困睡美人洞穴,由于洞穴地形复杂,救援行动可说是一项危险的任务。今(9日)已进入第17天,终于迎来了好消息!泰国官员在昨晚(8日)8时15分证实,已经有4名少年成功从岩洞中救出!

首个步出洞穴的少年证实为14岁的Mongkhon Bunpiem▼

图片来源: kwongwah

据英国广播公司的报导,从第1名少年被救出洞穴迄今,已经有4辆救护车进出洞穴口,紧急将少年送医检查。这些获救少年已受困两周,他们出洞后立刻由直升机送往邻近的清莱医院,情况良好。

图片来源: ntdtv

共有13名外国潜水员及5名泰国海军海豹部队顶尖潜水员参与这项艰钜任务,救援总指挥纳隆萨说:“今天我们成功救出4名孩子,他们在清莱医院,都安全无恙。这是我们团队的一大胜利,我们有数以千计的人士才帮助我们。”

图片来源: ntdtv

由于新一波的雨季即将来临,可能再度将洞穴淹没,因此当局星期日早上便决定趁洞穴水位下降加速营救行动。在下午,搜救队最担忧事情发生,现场突然下起大雨,但无阻搜救队伍展开艰钜任务的决心。

图片来源: ntdtv

泰国政府公布救人方法

图片来源: 联合报

泰国政府共派出九十名潜水专家进行救援,包括五十名外籍专家和四十名泰国人。少足队连教练13人分成4批救出,其中首批会有4人,另外3批则各有3人。少足队教练会成为最后一批被救出的人之一。而精通多国语言、现场唯一一个能用英语跟外籍潜水员交流的被困者──14岁男生阿杜,则会是首批获救的男童之一。

图片来源: sinchew

两名专业潜水员一前一后护送少年潜水,其中一人用绳与少年绑在一起,沿绳索撤离,期间少年将戴上氧气面罩。碰到狭窄位置,他们将卸下背后的氧气桶,慢慢滚动氧气并引导少年通过。在抵达洞穴“第三穴室”后,就可徒步走到洞口。当通道特别狭窄时,潜水员会解开背部氧气瓶,再慢慢地将氧气瓶滚过通道,并带领男孩穿过通过。这意味待救人士随时都有人带着,以纾缓他们的惊慌。

图片来源: sinchew

当局上周六已成功将水位降低30公分,是展开救援工作以来最低。因条件适合,决定派专家展开救援行动。“虽然在山洞内的路还是有一些困难的部份,可能需要弯腰或爬行,但我们认为只需要走路就能逃脱”。他亦称相信从山上钻洞救人已不可行。

图片来源: 联合报

当局估计要把十三个人都救出来,恐怕须耗时两到四天。纳隆萨在八日深夜宣布,救援行动将暂停十小时,然后进行下一波救援。虽已成功救出4人,但仍有9人尚未脱险,10至12小时内重启第2轮搜救行动。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Follow Rojaklah Instagram⭐随时随地获取最新资讯(点我追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