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救出泰国受困少年, 「前海豹队员」潜水出洞口时, 因缺氧而牺牲性命!


➨ 最新、最潮、最搞笑影片合辑全在这!点击Subscribe Rojaklah TV Youtube!

泰国清莱府少年足球队13人受困睡美人山洞,当他们全数被寻获后,事情并没有圆满结束,接下来是极具艰难的救援行动,今天就传来了首宗令人感到悲伤的消息…

图片来源: china press

泰国海军人士透露,一名参与救援少年足球队出洞的前泰国海军海豹潜水员,因缺氧不幸罹难。

据报,这名38岁的前海军潜水员是于周五凌晨2时因缺氧身亡,当时他已给少年足球队运送了补给物品而正准备返回指挥中心,但在回到出口途中,因没有足够的氧气而丧命。

图片来源: Thairath FB

《美联社》报导,罹难的救援人员是萨玛恩(Samarn Poonan),是泰国前海军精英海豹部队成员,他以义工身份参与拯救行动,在通宵运送氧气瓶时出事身亡。

图片来源: orientaldaily

报导指出,萨玛恩的工作是將氧气瓶布置在13名师生可能出洞的途径上,他在回到洞口途中,因氧气不足而昏迷,今天凌晨2时左右丧命,尽显山洞环境凶险,让少年潜水逃生的计划可能喊停。

图片来源: seehua

图片来源: seehua

据了解,萨玛恩在离开洞穴时失去意识而昏迷,其队友尝试急救的失败。他的遗体正被运回其在曼谷的家乡。

泰国当局表示,洞穴的氧气正逐渐减少,所以救援队伍正继续尝试通过管道给受困者提供空气。这是救援行动展开近两周以来,出现重大意外,首次有人员牺牲。

图片来源: orientaldaily

根据潜水逃生计划,少年將沿著绳索,被带往潜水逃出洞口,途径地点將置放氧气瓶支援少年。

图片来源: orientaldaily

图片来源: seehua

有媒体质疑,如果连经验丰富的潜水专家都丧命,要如何让少年安全出洞?泰国海豹部队指挥官阿帕坤(Apakorn Yookongkaew)回应,仍有信心继续救援任务。

图片来源: seehua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Follow Rojaklah Instagram⭐随时随地获取最新资讯(点我追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