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身躯如此尊贵? 就算被控罪成也肯定不会被鞭! 网民: 天子犯法不是与庶民同罪?


➨ 最新、最潮、最搞笑影片合辑全在这!点击Subscribe Rojaklah TV Youtube!

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昨天下午在大使路的住家被捕,今日(7月4日)上庭面控,纳吉在刑事法典第409条文(失信)下被控,一旦罪成,可被判不少过2年及不超过20年的监禁,也可另加罚款。

▼逮捕纳吉文告

今天见他身穿蓝色笔挺西装,面带笑容步入法庭,他即没有穿上囚衣,也没有被扣上手铐。

图片来源: msn

反贪污委员会过往的调查案件中,一些领袖被逮捕并在隔天面控时,都会穿上橙色扣留犯“制服”,不过,同样在贪污罪名下被控的纳吉,今日现身法庭时,却以蓝色西装外套,白色衬衫出现。

▼根据以往经历,嫌犯都会穿上橙色T-Shirt并戴上手铐。

图片来源: malaymail

根据了解,纳吉因为没有经过延扣的“遭遇”,本月3日被捕后,隔天就立马被控,一如财政部长林冠英在2016年6月30日,被控滥权低价买屋及女商人彭丽君被控教唆案时,同样没有穿上“橙色制服”。

律师苏仁德兰受询时坚持认为,一个人未被定罪前,都不应该被指示穿上任何颜色的制服。

图片来源: seehua

图片来源:Malaysia Kini

《马新社》记者指出,基于被告(纳吉)年龄超过50岁,因此不能对他执行鞭刑。

图片来源: the star

据了解,新任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将亲自率领检控团队,负责纳吉的提控工作。

图片来源: the star

来自法庭的消息指出,负责审理此案的将是最资深的地庭法官拿督再那阿比丁,之后此案将移交至刑事高庭法官拿督阿兹曼承审。

图片来源: the star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Follow Rojaklah Instagram⭐随时随地获取最新资讯(点我追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