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泰国不要再「双手合十+鞠躬」了!原来这个动作在当地有「诅咒之意」, 误会大了~


➨ 最新、最潮、最搞笑影片合辑全在这!点击Subscribe Rojaklah TV Youtube!

泰国近近地,不仅食物好吃,手信好买,东西还很便宜!是大马人最爱去的旅游胜地!一想到泰国,大家就会不自觉地一句“萨瓦迪卡”配合掌鞠躬,但原来这样做很Salah?!

图片来源: sangpetualangsejati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去泰国打招呼都会双手合十+鞠躬对吧?一直以为这是他们的礼貌,所以都会入乡随俗,跟着做,但看完这篇后,你会惊觉自己原来一直都在“诅咒”人!

泰国美女牙医『铭铭』在上台湾节目的时候表示这动作只有对长辈才能使用,若是对同辈或年纪比自己小的人这样做,是有“诅咒”之意的!这个错误印象一直没有被纠正,让当地人感到很无奈呢!当她参加节目时看到来宾对她合掌鞠躬,吓得直说“完蛋…今天完蛋!”

图片来源: ettoday

这动作对比自己小的人做,“意思就是想要我早死。”

图片来源: ettoday

她解释道,大家可以双手合十放在胸前,代表善意和尊敬,但关键就在不能低头(鞠躬),合十的手也不能放在额头,要放在胸前。

图片来源: ettoday

另外,很多大马人去泰国,就觉得「一定要拜四面佛」,但泰国民众大部份是信奉佛教,「四面佛不是泰国佛教的佛,是印度教的神」,只有如演艺人员、想求子的特殊要求,才会选择拜四面佛,反而不像大马人一样「有事没事就去拜四面佛。」

▼直接观看约6:25处,看看泰国人是怎么说的吧!(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删除请见谅)

OMG!回想回去,小编好像真的“诅咒”了不少人啊!原本善意的礼貌却演变成恶意的举动,误会人家的文化真的很不OK,大家以后切记千万不要再犯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Follow Rojaklah Instagram⭐随时随地获取最新资讯(点我追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