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有洋葱! 老本全被偷了, 85岁阿嫲自己摆摊卖鸟蛋赚钱养自己,却在一夜之间被小偷偷完了~阿嫲:是我自己没用……


辛辛苦苦攒到的老本,却被小偷全偷走了!一台湾台中85岁阿嫲不靠人,多年来在一中街顶着大太阳久站着烤鸟蛋,靠鸟蛋档口赚取一分一毫,养活自己。岂料,在今年5月底的某一天的半夜2,3点家里遭小偷,小偷闯了空门把她存放在家的钱都偷走了!阿嫲心酸自叹「唉唷,系挖嘎其某号啦(闽南语:是我自己没用啦)…」

图取自:TVBS

据网友分享,阿嫲的鸟蛋用料实在受到许多当地人支持捧场;平日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就这样被狼心狗肺的小偷顺手拎走了,阿嫲还怪自己老了没有用,才毫无抵抗小偷的能力,一字一句充满鼻酸。

网友更是透露,近日前往关顾阿嫲,除了得知她的不幸遭遇之外,也发现阿嫲不卖鸟蛋了,而是改为卖糖果饼干,她也认为这样对阿嫲也比较好,阿嫲年纪大了,不必如此辛苦站着烤鸟蛋,还可以轻松坐在椅子上做生意。

图取自:TVBS

热心的网友也呼吁有在那里逛街的朋友,可以去捧阿嫲的场,不管是陪她聊天还是买一些糖果饼干回家,对阿嫲来讲都是一份爱、一份心。

据悉,年迈的阿嫲生活真的很辛苦,除了不幸被小偷光顾了之外,也曾在今年5月中旬曾在台中转运站迷路,在遇上警察后终于卸下压力爆哭说她「最近受伤无法工作,我也不知道回家的路」。

图取自:TVBS

警员听闻立马安慰阿嫲并护送阿嫲回家,贴心的警员更是叮嘱阿嫲别怕并写下几张地址给阿嫲放在身上,如果还真的有下次可以报警,他们会来带她回家。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