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Jor!大马政坛小鲜肉Syed Saddiq批林冠英发中文文告, 结果被1位马来青年用华语狠狠打脸他!网民: 新偶像!


➨ 最新、最潮、最搞笑影片合辑全在这!点击Subscribe Rojaklah TV Youtube!

最近林冠英因为在发表财政部文告时使用了 3 种语言:马来文、英文和中文而遭到炮轰,有人趁机发起种族课题,说他不尊重马来文为国语的地位。

图片来源:林冠英 FB

就在这件事闹得满城风雨之时,谁知道这时候早前爆红政治男神就跳出来批评林冠英的举动!

图片来源: 塞沙迪 FB

曾被称为希盟的明日之星Syed Saddiq针对中文文告一事发表了意见:

「根据国家宪法,国家语言应为马来文,并应用于所有官方目的,这代表宪法已经同意政府的一切文告或决定都必须使用马来文。」

「马来文的使用规范非常重要,因为它可以确保民众不会对大马政府所发表的言论有任何的混淆。」

「我相信翻译政府的文告没有任何问题,但第一次发表时应该先使用马来文的文告。如果遵守这个程序的话,民众的混淆和误会都可以避免」

原以为整个大马的马来社群都会反对这次林冠英的举动,这时候终于出现了一位「真正开明」的马来人为林冠英说话了!这名英雄是一名来自砂劳越的马来同胞Abdul Aziz。他在面子书发文表示“如果Syed Saddiq和凯里不会读中文,可以读马来稿。这有什么困难?”矛头真正对准Syed Saddiq和凯里。

之后Abdul Aziz还把刚刚的帖文重新翻译成全中文,而且还不是用Google翻译,而是用正规语法的中文一字一句写出来的!这让全国人民都非常惊讶!

来看看他写的中文声明吧!

看完这篇全中文的帖文后,不禁让所有人钦佩Abdul Aziz的文法!到底Abdul Aziz是何方神圣,中文竟然比华人还来得好呢?原来Abdul Aziz是来自砂劳越行动党青团宣传秘书!

图片来源: Abdul Aziz FB

仅如此,他还是一名混血儿呢!

图片截自:Abdul Aziz FB

Abdul Aziz的全中文帖文发布后有超过3400人转发,大部分网民都对他的说法表示赞同,并封他为新偶像!看了双方观点后,你们又有什么看法呢?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Follow Rojaklah Instagram⭐随时随地获取最新资讯(点我追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