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沙丁鱼罐头被验出有蠕虫!赶快看看你家里有没有这些牌子!


都是我们常吃的牌子!根据大马各大报章报导,除了早前中国进口沙丁鱼Ranesa被发现有海兽胃线虫之外,又有2款沙丁鱼罐头被验出有蠕虫,分别是TL Tan Lung和TLC,后来卫生部再次公布新名单,越来越多沙丁鱼罐头出问题,实在令人人心惶惶!

▼检疫及检验服务局揭露,部分Ranesa沙丁鱼罐头或含有寄生虫。照片中清楚可见通体白色的海兽胃线虫。

图片来源: china press

▼TLC的番茄沙丁鱼罐头产品,进行调查后发现,產品质量不符合1983年食品法,而展开执法行动,要求进口商召回这些產品。

图片来源: beetify

卫生部在最新的检验中发现3家进口的沙丁鱼罐头Cinta、Sea Fresh和HS,都发现含有蠕虫!另外,King Cup、Bintang和TC Boy,3个同样进口自中国的茄汁鯖鱼罐头牌子也被发现含有蠕虫杂质。「卫生部已经採取执法行动,并要求上述产品公司撤下市面上的所有产品。」

▼以下图表取自:kpkesihatan

卫生部继续监控,检验不过关的都会采取执法行动!

民众们也无需太过担心,因为卫生部将继续监控所有进入我国和在市场上的入口沙丁鱼和鯖鱼罐头产品,如发现不符合1983年食品法令,将採取执法行动。

如果你对任何食品安全问题感到疑虑,可以联络最近的州卫生局或县卫生办公室,或通过卫生部官网(http://moh.spab.gov.my)或食品安全及品质组的面子书(www.facebook.com/bkkmhq)投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