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玛也吓大跳?不相信她的名牌包包、珠宝钻饰总值12亿, 纳吉:希望有机会看这些物品,我们可以解释”


是被自己的储蓄能力震惊到倒退三步? 市价终值高达12亿的金银珠宝及名牌包包是怎样一个概念呢?让我们来看看各报消息。

据中国报报导,日前警方在经过36天的估价及清算后,公布了从前首相纳吉及夫人罗斯玛名下住宅及公寓所搜出的名贵物品价值市价总额高达RM12亿!对此纳吉透露其夫人罗斯玛在获知自己拥有的物品市价后,瞠目結舌。纳吉甚至说罗斯玛不相信有关物品總值高達相關數目。

 

图取自:南洋商报

他強調,這些寶物絕大部分都是他人送的禮物,而且堅持收禮並不違法。

“這麼多年,身為政府領袖,我們獲得外國領袖及私人朋友,贈送很多禮物,而我也知道,按照法律,接受禮物並不違法。這些禮物已累積超過10年。”

“像敦馬,他也承認曾經是收過朋友和外國領袖贈送,超過40匹馬;並曾公開乘坐企業朋友的私人飛機,這意味,收取禮物並不違法。”

 

另外,纳吉及罗斯玛的“礼物”不止重质还重量~针对988电台所分享的财物“爆表”珠宝钻饰就有1万2千件(市价6亿6000万至8亿8000万令吉)、名牌包包567个(仅计算了272个爱马仕包包,总值 5130万令吉)、名牌表423个(总值约RM7800万)、太阳眼镜234个(总值约RM37万4000)及各国货币(总值约RM1亿1670万)等。图取自:988

对此马来西亚金钻珠宝商公会联合总会总会长萧德坤在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指出,大马最大的挂牌珠宝店总资产也不达5亿令吉,所以市值6亿6000万至8亿8000万令吉的珠宝是很惊人的数目。

他也说,普通人若拥有100件的珠宝首饰已经很好了,1万2000件算是破了世界纪录。他对星洲日报说,1万2000件首饰是非常吓人的数目,也不能接受的。一般普通人拥有一套蓝宝石,一套红宝石等,不可能达1万2000件这么多。

图取自:南洋商报

他针对警方从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夫妇私邸及有关公寓起获1万2000件首饰的事件表示,通常一间珠宝店每月能卖出1000件珠宝首饰,已经算生意很好了。

另一方面,納吉在《當今大馬》辦公室接受專訪時也提到,評估珠寶價值,須考量多重因素,因此認為警方的估價主觀且不實際。

图取自:南洋商报

他說。這胥視寶石的來源、何時送出、何時買下;估價因人而異。“對於這些寶物,我們都可以逐一的向警方解釋,它們從哪得到。”

“因此,請別沖昏頭。讓我們先看看這些物品,每一件物品。我們希望有機會檢驗這些物品,以讓我們可以總結這些財物的來源。”

图取自:阿波罗

他也補充,他和普通人家的老公一样,他自己也不知道妻子擁有多少金飾或名牌包包,不過,從官邸、住家和辦公室搜到的物品,并非全部屬於羅絲瑪,一些是女兒諾雅娜、女婿和岳母所有。

納吉說,一些金飾仍屬於珠寶商,這些商家都有記錄,且有關物品都必須歸還給他們。

“如今,這些商家還要求我們歸還物品。所以,希望大家勿這麼快下定論,讓我們逐一檢查這些物品。”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