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也走平民路线!? 9月推出3款新机,最低定价RM2500有找? 专家揭秘降价「3大原因」


图取自:umitalk

还记得去年随着苹果十周年推出的iPhone X,除了规格让人惊叹之外,其定价更是让人“后怕”。由于定位太高,苹果10周年纪念机种iPhone X销售不如市场预期,而「订价太高」在当时就被视为此次销售逊色的主要原因之一!

图取自:umitalk

为了挽回去年逊掉的颜面,有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指出,为了刺激买气,苹果预期今年秋天(9月)开卖的第2代iPhone X售价将调降1成。除此之外,苹果也将推出另两款机种,其中一款相信会是入门款的6.1吋iPhone也可能会以600美元(约RM2, 400)的售价问世。

图取自:umitalk

分析师也公开了一份针对苹果的投资报告,里头提及苹果在今年9月将要开卖的3款iPhone,最贵的全新6.5吋OLED机型预料以「iPhone X Plus」和最高阶机型的定位问世!定价为900 ~ 1,000 美元。推测将是iPhone X 的继任机的5.8 吋 OLED 萤幕版机种定价预料约800 ~ 900美元。 (去年iPhone X最低阶版本的价格为999美元)

图取自:umitalk

相比之下,近年的定价可能比原先预估来得低,另外入门款的iPhone 8系列的继任机6.1吋iPhone也可能会以600美元起的售价问世。

图取自:umitalk

对于以上定价相比去年来得低,分析师认为降价有三个原因,其一是智慧型手机市场已成熟,其二是高定价不利于销售,最后是由于iPhone X机型在先,相关零件的供应和组装的技术上了轨道,使得制造成本能够降低!

图取自:umitalk

再加上去年新品面市后的销售风气明显不太热烈,为了刺激买气,苹果预期今年秋天开卖的第2代iPhone X售价将调降1成(10%)。

图取自:umitalk

 

市场调查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指出,苹果能拿下全球智慧手机营收过半市占的最大功臣就是要价约1千美元的iPhone X。上季iPhone平均售价为796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95美元扬升约100美元,是业界平均价格的约3倍水准。

图取自:umitalk

根据苹果公布的财报资料显示,上季iPhone全球销售量较去年同期下滑1%至7,730万支。

图取自:umitalk

iPhone销售量虽下滑,不过因平均售价扬升,激励苹果上季营收较去年同期成长13%至883亿美元、营收或创下季度别史上新高纪录。

2018年三款iPhone的3D模型机 (图取自AppleInsider)

苹果迷们准备好了吗?相信今年9月所推出的三款手机,肯定又会掀起一股苹果热潮喔!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