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杯挡下Messi罚球的守门员只是个「业余」的!? 揭秘冰岛球员个个都是业余代表,正职更是和足球捞不上边~


4年1次的世界杯足球赛开打了,才3天就让全世界惊呼连连,其中最激动人心的就是一整队「业余代表」的冰岛在处子秀硬尬上届亚军的「足球大国」阿根廷,并挡下全世界身价最高的梅西攻势,以1比1打成平手!

而在这场处子秀扑救梅西12码罚球的门将哈尔多松正职为一名导演,此战不止让他一炮而红,成为冰岛的英雄,其他球员更是不乏其他专业光环。

冰岛是世界杯足球决赛圈有史以来人口最少的参赛国家,仅有33万4252人而阿根廷足球队拥有当今全世界身价最高的球员梅西,曾经在足球史上获得两次冠军。赛前粉丝几乎都预测阿根廷必定打赢这场比赛,冰岛志在参加,打完3场留下纪录就行了。但上半场结束,冰岛追平比数,下半场冰岛正职是「导演」的守门员扑掉了梅西的12码罚踢,结局冰岛阿根廷1比1打成平手让全世界哗然!

图取自:Goal.com

但冰岛的成功并非偶然,根据台湾网媒的评论文章分析,冰岛因为天气条件恶劣,不适合户外运动,自2000年开始兴建室内足球屋,从教练到青少年培训一把抓,足球成为全民运动。

冰岛男足世界排名2010年世界第112名,是历史最低,到了2018年,排名窜升到世界第22名。现在冰岛的顶级联赛有12支球队,国内总共有90家具乐部,2万5000名各级足球队员。

为了维持国家的正常运作,冰岛国民大多需要扮演多重角色。冰联国内足球联赛为属半职业化,除了少数在其他欧洲联赛踢球的球员,其他效力国内联赛队伍的球职业大多还有其他正职。

图取自:thestar

挡下梅西的罚球,哈尔多松除了正职是名导演之外,他其实也曾在2016年欧洲杯让当今足坛绝代双骄的另一位C罗大为恼火。

回顾2016年欧洲杯,小组赛第一轮,冰岛应战葡萄牙。当时32岁的哈尔多松站在冰岛的门线上,在90分钟的比赛里,高接低挡完成了8次扑救,成为欧洲杯首轮比赛中扑救次数最多的门神,并零封Ç罗。

图取自:GettyImages

而冰岛更在2016年欧洲杯取得史上最佳成绩,以势如破竹之气势打败奥地利及传统足球劲旅英格兰,挤进了欧国杯8强,虽然最后在1/4决赛被东道主法国淘汰,但是却带着冰岛史上欧洲国家杯最佳成绩(首次打入决赛周便杀入8强)以「英雄」的姿态班师回国。

现在就为你揭秘这“业余球员”的正职及身份吧,原本完全和足球捞不到边的他们竟然用实力震撼了整个足坛~

门将 – 哈尔多松 Hannes Thor Halldorsson 兼职:MV导演 年薪 < 百万

▼▲让Messi和C.Ronaldo踢到铁板的门将哈尔多松正职是名导演 (图取自:Chinapress)

主帅 – 哈德格里姆森 Geir Hallgrimsson  兼职:牙医

▼▲主帅哈德格里姆森生活在人烟稀少的韦斯特曼纳群岛,那里有80座火山,人口却只有4315人,他在那里的正职是乡村牙医。(图取自:Chinapress)

中场 -西于尔兹松 Ragnar Sigurdsson  兼职:房地产老板

▼▲作为冰岛足球队的中场指挥官,西于尔兹松非常有商业头脑。年纪轻轻的他不仅拥有一家房地产公司,还是一家大型渔业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图取自:Google)

中场 – 贡纳尔松 Aron Einar Gunnarsson 曾任:手球运动员

▼▲队长贡纳尔松现在没有身兼双职,但他曾是一名手球运动员,所以他可以掷出堪比德拉普的“手榴弹”界外球。(图取自:Google)

吉斯拉松Rurik Gislason 兼职:投身政坛

图取自:Chinapress

▼▲目前效力德乙聯賽球隊桑德豪森的中場球員吉斯拉松,也藉人氣“投身政壇”,曾2次成為中間偏右的“獨立黨”的候選人,競逐雷克雅末克南區議員。

图取自:Behance

Kolbeinn Sigthorsson 西格索爾松 兼职:經營連鎖面包店的烘培世家

图取自:Zimbio

▼▲此外,2年前歐錦賽進球淘汰英格蘭、但本次無緣最后陣容的西格索爾松,則出身經營連鎖面包店的烘培世家。

图取自:espnfc

这支冰岛队不但有实力,而且还很逗比,他们上一次成为网红,是因为队里奇思妙想花样百出的进球庆祝方式。随便几种都感觉逗逗的~

冰岛代表合影

图取自:Guide to Ice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