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去JPJ排队了!注册mySIKAP可上网更新驾照地址、更新路税、缴付罚单等等!


➨ 6月大制作电影全在这!❤ 中、美、韩、泰等样样有,不看就”走宝”啦!

许多大马人都不知道!马来西亚陆路交通局(JPJ)已经推出mySIKAP多年,它的用处就是为了方便民众,不需要一直去JPJ分行处理事务,而是随时随地都可以上网搞定各项交通事项!不用浪费时间人挤人排队,省时又省力!

图片来源: the star

但知道它并善用它的人并不多,现在小编就来告诉大家mySIKAP到底有什么好处吧!

图片来源: winrayland

它可以:

通过网络办理更新路税、投标车辆注册号码、车辆注册、缴交罚单、驾驶执照、车子更名或汽车报废等等的手续。

像是早前JPJ出文告指,根据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第58A(1)条文,任何车主或驾照持有人的地址有变,必须在两个月內通知当局。若民众没有通知当局,或提供不完整或不正確的地址,可被视为违法。但如果你有mySIKAP系统的账户,就可以直接登入系统线上更新地址,就无需前往当局办公室啦~

注册资格:

  • 16岁以上
  • 持有大马卡或护照者
  • 至少拥有驾驶执照或车辆注册纪录等人士

如何注册mySIKAP?

Step 1 ⇒ 前往附近的RTD柜台要求处理mySIKAP ID。

Step 2 ⇒ 登录https://public.jpj.gov.my/public/login.zul?register=public 输入所获得的mySIKAP ID。

Step 3 ⇒ 根据指示完成注册,并开始使用mySIKAP啦!

是不是超简单呢?这样一来大家就再也不需要特别请假或在工作时间抽空前往JPJ啦!大家赶快把这个消息分享出去,让更多人知道!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